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飼料添加香草水果 日養殖魚更好吃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7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7 22:42

日本人愛吃生魚片,而且最好的生魚片,都是從大海裡抓來的天然魚,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,日本的養殖業者興起一波飼料革命,他們在魚飼料中,添加了石碳、香草或水果等新素材,讓養殖魚吃得更健康,口感和味道也越來越接近天然魚。

日本養殖漁業最前線,現在興起了一場飼料革命,35.1公斤的鯛魚,才養了3個月,比其他養殖鯛魚重了20%多。理由就在飼料中。

絞肉器轉出一條條又細又長的魚飼料,看起來雖然沒什麼特別,但這款魚飼料其實是用昆蟲做出來的。水產研究單位:「把生物中的昆蟲做成飼料,可以預防天然資枯竭。」

拿昆蟲做飼料,除了可以把魚養得又肥又大,還可以很健康,日本養殖業者,會積極開發新飼料,主要是因為像沙丁魚這樣的小魚,因為國際禁補條例產量大減,除了昆蟲,現在的魚飼料還添加了天然香料。養殖業者:「健康的秘訣在於石碳和香草。」

飼料裡,加了石碳、甘草、丁香、木酢液和印度辣木,石碳幫助成長、香草促進食慾,養殖業者希望能養出更健康的魚。養殖業者:「利用多種天然香草,來養出健康的魚。」

利用多種天然香草,來養出健康的魚,現代化的魚飼料,當然還要問問日本養殖鯛魚大王德弘多一郎,德弘花了20多年時間研究,在沙丁魚裡,加入了螃蟹、烏賊和水果等100多種素材,而且德弘先生還會親自嘗試每一種魚飼料的味道。養殖魚大王德弘多一郎:「這個味道不錯啊。」

開發出來的新飼料,雖然讓養殖成本高了3成,但養出來的鯛魚,價格卻翻了2倍。養殖魚大王德弘多一郎:「一定可以養出像越光米,或松阪牛這樣的鯛魚。」

消費者:「好吃。」

用這些科技飼料養出來的魚,口感、味道都不輸天然魚,這場從飼料開始的養殖革命,很快將會席捲日本人的餐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生魚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2

0.0441

0.14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