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無本生意! 連鎖婦嬰店公然販售贈品


發佈時間:2012/08/13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購買奶粉時,到一定數量,廠商多半會贈送玩具當贈品,並且在上頭貼了「贈品禁止轉售」的標籤,但民眾就發現,一家全省連鎖的婦嬰用品店,竟然把這些贈品拿來公開陳列販售,不只如此,甚至還有人公然上網拍賣,儘管不違法,但消保官說,要看仔細,避免品質與數量跟正品有異。

走進婦嬰用品連瑣店,商品琳瑯滿目,擺滿了貨架,這套ABC電子書看來還不賴,要價199元,只是翻到後面一看,咦?怎麼寫了「贈品禁止轉售」呢?再拿起這汽車造型的鋼琴來看,一樣寫著是贈品。民眾:「沒貼價錢。」

記者實際搜尋,發現包括存錢筒、戲水鴨子,還有沙灘遊戲桌,要價百元到3、4百元不等,通通是禁止轉售的贈品,而且不只玩具,就連嬰兒用品,像是乳液、濕紙巾,擺了厚厚一大疊,同樣也是贈品。

而這個餵藥器,外包裝髒髒的,有發霉的感覺,翻開後頭看,原來早已過期了,最驚人的,就是這一大包的散裝麥粉,吃的耶,居然看不到保存期限的標示。

記者:「它是贈品嗎?」店員:「不是,送的,嚐鮮包那種,沒辦法確定它的有效日期什麼時候,所以這包我們會先收回來。」

事實上,贈品不僅在連鎖店裡公開陳列,網上也有人公然販售。網拍者:「我們加入會員,他寄過來給我們。」記者:「是免費的喔?」網拍者:「對。」

4大包5片裝的尿布,要價108元,民眾不用一毛錢就拿到,網拍要賣116元,無本生意,最後100元成交,真的很划算。消保官殷茂乾:「觀感上會覺得怎麼買到贈品。」

消保官說,販售贈品基本上不違法,但民眾觀感不好,更怕品質與數量跟正品有差別,真要購買可得看個清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贈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351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