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鴨腿肉包鹹蛋黃! 味覺、視覺雙享受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1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道地江浙菜在台灣不常見,主要是費時又要不斷的注意火候,像是紅燒草魚下巴,比一般的鯛魚下巴還要軟嫩,更需要用小火慢慢燒才會入味,還有蛋黃鴨,將鴨腿肉去骨後,包入鹹蛋黃,片成薄片,不但口感豐富多層次,就連視覺也是一種享受。

老師傅賣力的將固定的竹籤拔出來,這是鴨腿肉,裡頭竟然是金黃色的鹹蛋黃,片成薄片,就是道地的江浙菜蛋黃鴨。民眾:「咬起來很特別、很新鮮,就是我一般在外面不會吃到這種,裡面還有包蛋黃的那種鴉肉。」

鹹蛋黃的濕潤,配上軟嫩鴨腿肉,不但口感豐富多層次,視覺來看也是一種享受,將魚頭下鍋快速油炸撈起後,再加入調味料爆香,接著蓋上鍋蓋慢慢悶煮,跟一般外頭吃到紅燒鯛魚下巴不一樣,使用的是草魚,這種魚類下巴特別嫩。

主廚:「他們(一般)都會先用烤爐下去烤,這種的下巴是慢慢在鍋子裡面,慢慢燒、慢慢烤,用小火慢慢烤,這樣燒才會入味。」

重視食材新鮮,講究火候大小,道地的江浙菜吃起來鹹甜適中,色香味俱全,考驗師傅的功夫菜,吃進客人嘴裡,滿是幸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448

0.14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