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見死要救不會罰! 機場車站設電擊器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0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搶救瀕臨死亡患者,除了使用心肺復甦術CPR,衛生署目前積極推廣在機場、火車站等公共場所,增加配置傻瓜電擊器AED,比血壓計大一點的傻瓜電擊器AED有語音指示,可以偵測病患心跳,自動電擊,救活率增加5倍,據統計1年可以多救回7百多條人命,衛生署也修法,增訂救護人員以外的人,免除施予急救者責任,救人不用受罰,解除民眾疑慮。

人命關天,救護員從救護車上拎著急救背包,另一個就是俗稱傻瓜電擊器AED,救護車上必備的救命儀器「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」,俗稱傻瓜電擊器AED,只比血壓計大一點,依照語音指示,將2個貼片分別貼在病患鎖骨下方及左乳頭外下方,準備電擊。

日劇急診室女醫師,就是由飾演小島醫師的松嶋菜菜子,替突然昏厥的病患施行CPR,配合操作AED救人,現在台灣還要進一步推廣一般民眾,在公眾場所使用AED。

行政院通過緊急救護法草案,在機場、火車站、遊樂園等地方,配置傻瓜電擊器AED,同時免除使用電擊器民眾的法律責任,也就是救人不會受罰。

衛生署參考美國、加拿大等國,救人不受罰精神,搶救瀕臨死亡病患,CPR配合AED使用,可以將急救成功率從5%提高到20%,推估1年可以多救回7百多條人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1

0.0621

0.19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