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八八風災3週年 總統:記取教訓


發佈時間:2012/08/09 0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父親節也是八八風災3週年紀念日,馬總統回憶八八風災救災過程,坦承當時救災不夠快速,手法也不夠細膩,導致很多批評,已經記取教訓,感謝民間團體發揮強大的力量,幫助災民重建,TVBS文教基金會也獲頒特殊貢獻獎。

八八風災重建紀錄片:「唉,好茶村沒有了,唉,好茶村真的沒有了。」

茶村沒有了 整個山頭都沒有了,一杯酒告祭天地,風雨奪走了山頭,生活重新開始。八八風災重建紀錄片:「親愛的寶貝,我在這裡,我現在要為大家介紹,泰武國小太陽能發電系統。」

學校淹沒再重生,小朋友抱著興奮的心情上學,學校的新設備有什麼厲害之處,倒背如流,失散的同學們重新聚在教室裡,原住民在台上跳舞,八八風災到現在已經3年,重建災區,許多民間團體都出力,包含TVBS文教基金會在內,166個團體得到特殊貢獻獎。

總統馬英九:「我們的速度不夠快,手法也不夠細膩,遭致很多批評。」

八八風災成了教材,馬總統再三強調,記取教訓。台東嘉蘭村大頭目鄭炳祥:「家沒有了、地也沒有了,真的是會懷念八八風災以前的家。」

大頭目回憶3年前,淚光閃閃,現在每次風雨襲來,就心頭一緊,3年可不是數饅頭一眨眼就過,日日刻骨銘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八八風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1

0.0977

0.2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