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吵架噴霧! 「催產素」緩和情緒

記者 葉佳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8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08 12:49

夫妻吵架僵持不下的時候,該怎麼辦才好,現在出現了一種「不吵架噴霧」,由瑞士蘇黎世大學研發,這款鼻腔噴霧裡面,含有一種叫做「催產素」的物質,可以讓女性冷靜下來,也可以讓男性變得更體貼,促進雙方更理性的溝通。

為了生活中的瑣事,2個人吵得面紅耳赤,感到焦慮、不安、憤怒,情緒七上八下,雙方誰都不願讓步,關係緊張到極點,但是只要有這瓶噴霧,或許就可以重修舊好。

就是這瓶「不吵架噴霧」,裡面的神奇物質「催產素」,可以幫助緩和情緒,平息憤怒,瑞士蘇黎世大學研究發現,大腦自然分泌的催產素,可以有效促進信任和信心,吵架的2個人,在噴完噴霧約45分鐘之後,冷靜下來,理性解決問題。

醫師:「催產素是腦部自然的荷爾蒙,它最大的功效之一,就是減輕壓力,當人們長期生活在壓力之下,就容易有焦慮、沮喪、睡眠問題、性慾減低,人際關係障礙。」

不吵架噴霧裡的催產素,對男性和女性的功能大不同,透過神經系統的運作,女性會更友善,情緒化的傾向也比較低,男性則是更能放下身段,更願意傾聽,但專家同時也提醒,噴霧的效果畢竟只是短時間的,想要和平共處,還是要雙方各退一步,才能夠海闊天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吵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562

0.1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