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准重新議價!鴻海漲停 集團股回神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6 0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即使夏普財報虧損千億日圓,股價腰斬一路下滑,但夏普的面板技術是鴻海未來發展關鍵,董事長郭台銘還是堅持要繼續投資,對於雙方合作,先前傳出「喬不攏」,郭董在台股開盤前一晚,就主動要求受訪,解答外界疑惑,表示兩邊沒有撕破臉,入股夏普10%股權不變,而且還能「重新議價」,也激勵集團股價,開盤隨即跳空漲停。

鴻海漲停板,鴻準也一度漲停,「鴻家軍」股價回神,總裁郭台銘早就在佈局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2012.8.5):「你看,台灣你看,其實大家你看,沒有一個面板有寬度到2米8的。」

看到「面板」很敏感,認股夏普一波三折,郭董老神在在,夏普第二季財報慘賠1384億日圓,導致上週五鴻海集團市值蒸發475億,週日郭董親自出馬說分明,週一鴻海跳空開高,單日市值大增609億,但夏普股價還是慘,6日開盤下探176日圓,創下38年來新低,股價不到200日圓,但郭董認購價卻是550日圓,這下就看重新議價。

郭台銘(2012.8.5):「我也沒有主動提出來說,你們(夏普)這價錢太高,現在股價跌到這樣,也沒有,他們(日方夏普)主動提出的。」

TVBS記者曾翌萍:「不只做代工,鴻海也要自己賣電視,當和夏普的入股案成功後,比這還要大的60吋液晶電視,價格有可能遠低於市場行情。」

比對半砍還便宜,傳出可能只賣4萬,但入股日本企業規矩多多,郭台銘倒也樂得當空中飛人喬事情,畢竟鴻海的「品牌大計」,夏普可是最重要的一塊拼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鴻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4

0.0580

0.16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