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闖高鐵軌道禁區 11列車延誤5分鐘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6 16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有民眾闖入高鐵軌道區,就在上午11點05分,一列高鐵628車次的北上列車,行經新竹竹北路段時,突然有男子在南下軌道旁的道旁區徘徊,列車立刻啟動緊急作業煞停,行控中心立即通知高鐵警察將男子帶離,中午12點恢復行駛,而這起意外,也造成11班列車延遲超過5分鐘。

高鐵站務人員:「有人員入侵軌道的部分,所以南北列車都會有所延誤喔。」

站務人員忙著宣導,還準備麵包、礦泉水給旅客,就在近中午時分,高鐵新竹站附近,有男子侵入軌道。旅客:「大概會多久?」高鐵站務人員:「嗯,正確時間還不能跟你保證喔。」

旅客提著行李,在高鐵車站大廳等候,站務人員也忙得不可開交,就在上午11點03分,這列北上628車次的高鐵列車,才剛出高鐵新竹站,行駛不到1公里,11點05分在犁頭山隧道附近,突然看見對向軌道的道旁區,有男子闖入,列車立即從時速120公里減速到零。

搭車民眾:「說明前後不一致,一開始說列車要檢查車頭,然後之後又說有人闖入軌道,他們說就不能退費,因為不是他們高鐵的問題。」

台灣高鐵專員徐誌鋐:「人員入侵非屬於可歸咎於高鐵公司的責任,所以在退費的部分,就沒辦法再做後續的賠償。」

根據了解,這名20多歲的男子,就是從軌道旁的土丘,翻入圍籬進入道旁區,行控中心發現後,立刻要求當時南下、北上總共6列車暫停運轉,大約中午12點恢復行駛。

高鐵強調,雖然當時車速破百,不過列車防護系統啟用自動緩慢車速,因此車上旅客不會有「急煞」的感覺,反而是造成共11輛列車,延誤超過5分鐘,而這名闖入禁區的男子,也被帶走偵訊,追查入侵高鐵軌道的原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0

0.0433

0.1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