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拉颱風/〈快訊〉蘇拉近逼! 受影響活動與全台災情一覽


發佈時間:2012/08/02 06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02 06:29

蘇拉颱風來勢洶洶,不少活動受到影響,全台各地也陸續傳出災情。

【各地災情】

◎土石流警戒創新高! 宜蘭、中投山區當心

農委會再上修土石流警戒範圍,目前全台14個縣市共有835條紅色警戒。

主要分佈在宜蘭、台中、南投,另外還有326條土石流黃色警戒,這次颱風蘇拉長時間大雨沖刷,全台土石流警戒數量也創新高,提醒山區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。

◎苗62線道路斷 泰安溫泉91遊客暫安置

蘇拉颱風的豪大雨,造成苗62線道路中斷,泰安溫泉區有91名遊客,現在出不來,一度受困,暫時被安置在飯店中,沒有生命危險。

◎竹崎路段3戶受困 救難人員前往救援

嘉義縣竹崎鄉山區因為道路中斷,造成3戶、10幾位民眾受困,救難人員已經前往協助。

◎排水溝堵塞 林內鄉近百戶水淹腳踝

蘇拉颱風在雲林林內鄉釀成土石流,還有一處排水溝堵塞了,大雨來不及宣洩,淹進民宅,近百戶水淹腳踝。

◎雨淹路面!疑民眾跌落溝 警消搶救

大雨導致彰化市區許多道路變水路,在彰南路3段還發生民眾疑似落水意外,有民眾報案,看到一個人跌落大水溝,被水沖走,目前警消已經前往搜救。

◎蘭陽溪暴漲 三星鄉「紅柴林」堤腳淘空

宜蘭蘭陽溪持續暴漲沖刷,導致三星鄉紅柴林堤防的地基,被淘空約20米,擔心持續沖刷恐怕潰堤,河川局已經派遣重型機具前往處理。

◎樹枝斷電線! 恆春一度多達3千戶停電

南台灣強風吹斷路樹,也影響到台電供電!屏東恆春半島一度多達3千多戶,因為電線被樹枝打斷而斷電,經過搶修後,目前還有190戶是無電可用的情況。

◎台七線梨山張良橋斷 上百遊客受困

台七線往梨山路段的張良橋,傳出已經斷橋,導致梨山及武陵農場上百名遊客暫時受困。

◎花蓮秀林和仁礦區 值班室淹1人失聯

位於花蓮秀林鄉的和仁礦區,剛剛傳出值班室遭淹沒,一名員工失聯,消防隊正趕往搜尋。

◎興隆路土石流坍方! 緊急撤離百名住戶

台北市文山區再遭到颱風重創,興隆路三段今天凌晨發生土石坍塌,土石流現象不斷,現場已經緊急撤離100多名住戶。

◎員林3層樓高鷹架遭風吹倒 幸無傷

彰化員林一處3層樓高鷹架,禁不起強風吹襲,應聲倒塌,所幸無人受傷,另外員林山腳路,一度積水30到40公分高,造成用路人不便,以及彰化市一戶民宅外的大樹,也攔腰折斷,還砸到一輛轎車。

◎土石流紅色警戒! 宜蘭、新北、新竹當心

農委會再度上修土石流警戒範圍,目前全台12個縣市,共有519條紅色警戒,主要分布在宜蘭、花蓮、新竹、嘉義,另外還有566條土石流黃色警戒,山區在長時間大雨沖刷土石容易鬆動,提醒山區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。

◎台62線強風吹翻計程車 運將臉腫傷

一輛計程車行經台62線時,疑似遭強風吹翻!駕駛表示當時行經高架路段,瞬間強風從側面吹襲,才意外翻車。導致58歲陳姓司機摔傷,臉部腫脹;乘客則是搭乘另一輛車離開。

◎台中淹水 太平新仁水深過膝

台中大雨,太平區新仁一帶淹水,水深到大腿。

◎強風襲!桃機空橋斷 另一座卡登機門

蘇拉颱風竟然造成空橋斷裂!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D10號空橋,遭強風吹襲,空橋從支柱部分斷裂,造成整座倒塌;另一座空橋還被強風吹跑,卡在登機門上。

◎宜五結鄉錦眾村 水淹及腰請求膠筏

宜蘭五結鄉錦眾村,經過一夜豪雨,水淹深及腰,鄉公所緊急向軍方申請兩艘膠筏,協助錦眾村及鄰近的協興村居民撤離。

◎宜蘭冬山補城村水淹1尺 居民急撤

宜蘭冬山鄉補城村,因為一夜大雨,瞬間積水難以消退,深達1公尺,50、60戶居民,部分已經緊急撤離,來不及離開的民眾只能往2樓躲。

◎桃園龍潭中正路 傳民宅水淹胸口

桃園龍潭中正路三林段,剛剛傳出大雨積水淹進民宅,疑似淹到民眾胸口位置,目前消防隊正趕往現場。

◎路樹突倒塌 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撞樹死

颱風意外再添一樁,在嘉義縣民雄的菁埔國小前,因為路樹突然倒塌,有機車騎士閃避不及,結果撞樹死亡。

◎竹北頭前溪暴漲 農夫抱樹困水求援

在新竹竹北的興隆路,高速公路橋下頭前溪暴漲,凌晨一名農夫到農田搶救作物,但溪水快速漲起,農夫來不及逃,只好緊急爬到樹上抱在上頭求援,但下方就是湍急溪水,警消現在正拋吊繩搶救。

◎三峽溪水潰堤 民眾掉落2公尺高洞

目前新北市三峽河潰堤,河水暴漲溢出堤防,造成三峽清水街,淹水高度有一個輪胎高,淹水範圍50、60公尺,並持續擴大,剛剛有民眾掉落2公尺的高洞內,警消全力搶救。

◎北投洲美街水淹輪胎高 車輛拋錨

台北市北投區洲美街往士林方向,現在積水深度有一個輪胎高,民眾行經,車輛拋錨動彈不得,提醒駕駛不要再前往此路段。

◎秀朗橋下積水嚴重單向封閉 廂型車受困

水源快速道路往新店方向,因為秀朗橋下積水嚴重,有輛廂型車拋錨受困,目前往新店方向單向封閉。

◎宜蘭武淵村水淹膝蓋 居民緊急撤離

蘇花颱風漸漸逼近,在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的三堵路附近,傳出淹水災情,根據了解,水已經淹到民眾的膝蓋,目前消防隊已經出動,協助居民進行緊急撤離。

◎蘇拉灌水! 新竹尖石採訪車遭石砸中

內灣往尖石方向,傳出有媒體採訪車被巨石砸中,幸好車人的人已經安全脫困。

◎住家水淹一米 民困屋頂求援橡皮艇

新北市新店自強路,民眾報案自家大淹水,水深高度一米,受困家中相當危急,目前全家人跑到屋頂上求援,需要消防單位派遣船艇前往救援。

◎員警遭溪水嗆傷 到院前無生命跡象

在三峽中普路台七線往五寮方向,一名員警前往支援,疏散三峽土石流警戒區民眾時,不幸遭溪水嗆傷,到院前已沒有生命跡象,目前正在恩主公醫院急救。

◎花蓮秀林鄉緊急撤村 多處出現積水

蘇拉颱風凌晨3點20分左右,在花蓮秀林鄉附近登陸,目前最新消息傳出,秀林鄉已經緊急撤村,在花蓮地區也已經有多處積水,其中在台九線新城路段積水嚴重。

【影響活動】

◎颱風襲!九族、劍湖山、麗寶樂園 今休園

颱風來襲,南投九族文化村、台中月眉麗寶樂園以及雲林劍湖山世界,今天都休園一天。

◎颱風天 部分百貨公司開門時間延後

蘇拉颱風來襲,台中各大百貨公司,除了中友百貨早上11點鐘照常營業外,SOGO百貨和勤美誠品綠園道,下午1點營業,而大遠百和新光三越,都是下午2點才營業。

【全台各地醫院門診】

新光醫院8/2夜診正常。

台北振興8/2開下午開內、外、婦、兒、心臟科門診,夜診暫停。

新店、永和耕莘8/2開部分門診、下午門診、夜診照常。

三總內湖、汀州、基隆等各院區,8/2急門診正常。

中國醫藥台北分院8/2急門診正常。

北醫附醫、雙和、萬芳醫院8/2門急住診照常。

台北榮總8/2開颱風臨時門診,急診照常,健檢暫停。

署苗醫院8/2上午開內、外、復健、精神、耳鼻喉科、急診照常。

北市聯醫各院區8/2上下午開內、外、婦、兒科、手術急診照常。

北市聯醫院外門診部8/2全天停診。

國泰醫院各院區,颱風期間,門診、急診正常。

馬偕醫院台北、淡水院區8/2門診照常。

長庚醫院各院區8/2門急診照常。

三總內湖、汀州、基隆院區,8/2上下午門診正常,夜診暫停。

台大總院、北護分院8/2開颱風門診,急診住院照常,健檢暫停。

馬偕醫院8/1夜間門診、急診及住院正常。

北醫大附醫、萬芳、雙和,8/1門急住診照常服務。

健保台北(公園路、信義路)門診中心,8/1夜診暫停。

新店耕莘、永和耕莘醫院,8/1門急診照常。

三總內湖、汀州、台北門診中心、基隆院區8/1夜診正常。

大里仁愛醫院今晚門診暫停,急診、住院正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56

0.0574

0.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