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拉颱風/〈快訊〉蘇拉襲台! 受影響交通一覽


發佈時間:2012/08/02 0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02 07:52

蘇拉颱風挾強風豪雨來襲,全台各地交通多受影響。

【活動影響】

◎風雨漸緩 台北、新北垃圾收運如常

請新北市和台北市的觀眾朋友特別注意,今天晚間垃圾清運不受颱風影響,將如平常夜間收運時間。

【交通影響】

◎21時起 台鐵除北迴線外 皆正常行駛

颱風腳步漸漸遠離,海陸交通部份也逐漸恢復駛,台鐵因應蘇拉颱風 ,列車行駛今晚九點開始,除了北迴線外,全面恢復正常行駛;航空方面,遠東航空為疏散旅客,特地在3日上午7點,加開馬公到台北的加班機。

◎蘇拉亂航班!國內線254班 國際178班

民航局統計這次受蘇拉颱風影響的航班,國內線共254班,兩岸和國際線為178班,隨著颱風漸漸遠離,航班也可望慢慢恢復正常。

◎國泰航空恢復往來台灣的航班

由於蘇拉颱風逐漸遠離台灣本島,國泰航空宣佈今晚10:00起恢復往來台灣的航班服務。

◎蘇拉影響! 往來台澎台華輪2班停航

往來高雄馬公間的台華輪,受到蘇拉颱風影響,3日上午9點高雄往馬公及下午4點馬公往高雄航班停航,至於11點高雄往馬公航班是否正常,將在3日中午前宣布。

◎高鐵8月3日 全線正常營運

最新交通訊息,高鐵8月3日,全線正常營運,各車次列車,依時刻表發車運行。

◎雨勢緩 蘭陽大橋下午4點開放通行

最新消息,雨勢趨緩,宜蘭蘭陽大橋下午4點解除封橋,開放車輛通車。

◎國一汐止、南屯交流道 南下匝道封閉

受到蘇拉颱風影響,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,因為汐止大同路淹水,上午10點10分開始封閉;國道一號南屯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,也因為台中市五權西路淹水,上午10點半後封閉。

◎「蘇拉」亂航班 8/2上午前影響112班

根據民航局統計,受到蘇拉颱風影響,截至上午11點為止,國內航線停飛班機77班,兩岸以及國際航班,停飛或延誤35班。

◎蘇拉颱風帶來強風豪雨,部分班機也因此受到影響:

【立榮航空】8/3台北-馬祖全天取消

【立榮航空】8/3台中-馬祖全天取消

【遠東航空】8/2國內航線取消 僅飛14:30金門-高雄

【遠東航空】8/2國際線正常

【四川航空】8/2台中-成都-台中3U8917/8913取消

【四川航空】8/2松山-重慶-松山3U8980/8979取消

【真航空】8/2 濟州-桃園Lj 013D/014D

【泰國航空】8/2桃園-仁川TG634取消

【泰國航空】8/2桃園-曼谷TG635取消

【廈門航空】8/2福州-桃園MF879/880取消

【廈門航空】8/2廈門-桃園MF887/888取消

【廈門航空】8/2長沙-桃園MF889/890取消

【德安航空】8/2各航線班機,全部停飛

【復興航空】8/3桃園-大阪GE602取消

【復興航空】8/3桃園-大阪GE601取消

【立榮航空】8/2國內線航班,全部取消

【中華航空】高雄往返航班,全部取消

【中華航空】桃園-新加坡CI751取消

【中華航空】桃園-日本航班,延後起降

【國泰航空】台北-香港航班,全數取消

【國泰航空】台北-名古屋CX530,取消

【港龍航空】台北-香港航班,全部取消

【港龍航空】台中-香港航班,全部取消

【港龍航空】高雄-香港航班,全部取消

【日本航空】8/3桃園 松山出發航班,全部取消

【立榮航空】8/2國際航班維持正常起降。

【長榮航空】8/2國際航班維持正常起降。

【全日空】8/2全天,松山-羽田航班全面取消。

【華信航空】8/2全天,台中機場往返國內、國際航班通通取消。

【中華航空】8/2全天,台中機場往返國內、國際航班通通取消。

◎台鐵部分路段 18:00視風雨機動行駛

蘇拉颱風2次登陸,對台灣影響還在,台鐵對號列車,8月2日晚間12點前,全部停駛;西部幹線區間車,竹南到嘉義,晚間12點前,全部停駛;北迴線在晚間12點前,也是全部停駛;集集線、內灣線、平溪線,同在晚間12點前,列車全部停駛;至於,其他路段,在下午6點後,會視風雨狀況,機動行駛。

◎台鐵最新! 北迴線8/2全部停駛

受到蘇拉颱風影響,8月2日晚間12點以前,北迴線全部停駛;其他路段對號列車,下午6點前也全部停駛;西部幹線區間車,視風雨狀況,機動行駛;宜蘭線下午6點前全部停駛;南迴線視風雨狀況,機動行駛;集集線、內灣線、平溪線,下午6點前,列車全部停駛。

◎自強號、莒光號 晚間6點前雙向停駛

剛剛10點50分左右,台鐵宣佈,由於烏日站附近閥子溪水位超過警戒線,快要淹過橋墩,擔心影響到區間車的通行,因此宣佈區間車、電聯車,下午3點前全面雙向停駛,另外,全省有多處災情,所有對號車,包括自強號和莒光號,在晚間6點前全面雙向停駛。

◎高鐵中午12點後 部分列車正常營運

高鐵宣布今天中午12點到晚上11點,部分列車維持正常營運,整點、20分、40分,北上南下各發一班車,台北晚上10點30分、11點各發一班台北到台中的列車,晚上11點也會發一班,從左營到台中的區間車,颱風期間營運的列車,通通都是自由座。

◎台7甲多處坍方 大同鄉土石流、路淘空

宜蘭台七甲線包含11到13k、21k、25.9k多處坍方,目前工務段全線封閉,還在持續搶修中,而太平村土場出現土石流,無法進入;另外韓溪村的古魯農路部分遭淘空。

◎橋樑封閉! 新莊瓊林橋水位已達警戒

新莊瓊林橋水位已達警戒線,已經進行封閉,新北市政府請駕駛人提前改道,注意安全。

◎颱風逼近 以下路段不通請繞道

「台4線(內柵)」、「台7線(百吉至霞雲)」、「台7乙線(大埔至五寮)」、「台9甲線(屈尺)」。

◎颱風來襲 以下各路段封閉

「台7線北橫公路」,預警性封閉。

「台7甲線梨山支線」,預警性封閉。

「台8線松泉崗-合歡溪路段」,封閉。

「台8線新佳陽-梨山」,封閉。

「台8線中橫公路關原-太魯閣」,封閉。

「台9線北宜公路坪林-金面」,封閉。

「台9線蘇花公路蘇澳-崇德」,封閉。

「台2甲線(八煙)」2日6時預警性封閉。

「台20線南橫公路(桃源)」,2日6時預警性封閉。

「台21線 (民生大橋便橋)」,2日5時預警性封閉。

「台21線 (同富)」,2日8時預警性封閉。

「台24線(伊拉便橋)」,2日7時預警性封閉。

「縣道149甲線(全仔社橋-九層巃橋)」,2日8時預警性封閉。

「縣道169線(達邦三號橋-達邦)」,2日7時預警性封閉。

◎積水! 台中環中松竹口封路

台中大雨,環中路下松竹路積水嚴重,暫時封閉道路。

◎蘇拉壓境 全台國道今「暫停收費」

原本今天國道只有部分收費站是0時到6時暫停收費,高公局剛剛宣布,現在增加為全台的所有收費站,今天一整天通通暫停收費。

◎溪水暴漲! 苗栗南湖一橋、二橋暫封閉

受蘇拉颱風影響,溪水暴漲,台三線大湖鄉南湖一橋、南湖二橋,暫時封閉。

◎颱風打亂航班 小港機場9成班機不飛

因為受到颱風影響,小港機場到目前為止,下午2點前的國內外班機,9成以上的班次都取消或延遲,要搭機的民眾,出門前最好先打電話確認。

◎桃園復興鄉路面毀損 龍潭橋封、積水

大雨不斷,桃園復興鄉桃116線下巴陵往上巴陵的路面毀損,造成交通中斷,而龍潭鄉的紫雲橋也已經封閉;部分路段淹水一度高達小腿肚。

◎水位高漲 屏東伊拉溪底便道封閉

在屏東的台24線,伊拉溪底便道因為水位高漲,在今天上午7點半執行預警性的封閉措施,請民眾多加注意。

◎台18線、169縣道 阿里山路段封閉

受到颱風影響,嘉義台18線觸口到阿里山路段,目前道路封閉,另外,169縣道阿里山到達邦路段,也暫時封閉,公路局特別提醒用路人注意。

◎豪雨灌溪水暴漲 宜蘭田古爾橋斷橋

宜蘭大同鄉田古爾橋,因為受到蘇拉颱風帶來的超大豪雨,橋樑經不起暴漲的溪水衝擊,傳出已經斷橋。

◎新竹新埔溪水暴漲 義民橋緊急封閉

新竹新埔鎮義民橋由於溪水暴漲,水勢就快淹過橋面,當地公所已經緊急宣布封閉義民橋,也提醒要通行這處路段的民眾,要提前改道。

◎北台灣火車停擺! 「區間車」緊急全不開

受蘇花颱風影響,火車北迴線、宜蘭線、內灣線、平溪線,本來早上12點前只有對號列車停駛,台鐵確定連區間也不開,所以北部地區火車等於通通停擺,目前只有基隆到高雄以及南迴鐵路,區間車是機動行駛的。

◎颱風襲河水暴漲 雲林6座橋急封閉

颱風來襲,河水暴漲,雲林有多處橋樑緊急封閉,其中包括虎尾溪橋,以及斗六市中興路的「竹圍仔二號橋」、「竹圍仔三號橋」、「斗六市施瓜寮橋」、「斗南三結橋」及「虎尾平和橋」,另外國道中山高虎尾交流道下,目前也封閉,請民眾改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8

0.1388

0.28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