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卡位台灣、放眼大陸! 日系年展店百家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6 0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6 00:24

釣魚台事件後,大陸果真瀰漫反日情結嗎?有商仲業者調查發現,去年底開始,日系連鎖店來台展店大幅增加,而今年展店數更是上看百家,認為是打算以台灣為根據地,未來「共同」進軍大陸市場,因此台日合資會成為風潮。

店員:「歡迎光臨(日語)。」

不只一進門的招呼,租片盒上「貨出OK」也是日本用語,「黑嘛嘛」的制服則藏著服務小細節。店長:「(看到)掉在地上的紙屑,我們就會隨手把紙屑先收到口袋裡,然後我們會每個攜帶隨手筆記本,隨時記錄客人需求。」

亞藝影音成了台日混血,「結盟」日商聯合作戰,目標30家概念店,日本龍頭租片品牌也在台打開能見度,東京知名藥妝Tomod's來台展店,血統也不純,今年第一季,打算再開第2家,一半的錢其實是三商集團出的。

速食業的摩斯漢堡則是東元轉投資的金雞母,目標已不只台灣市場,更放眼大陸,已經積極搶進上海、無錫和蘇州等華東市場,今年第一季更打算挺進華北,業界分析台日合資,更有助揮軍大陸。

商仲業者焦文華:「由我們台灣的幹部或主管,直接來面對大陸人的話,我覺得會好像比較輕鬆,尤其是自從去年下半年,發生釣魚台事件之後,中國大陸整個對日本的仇日情結更加地深。」

即使「純日商」似乎也打這算盤,吉野家在深圳、湖州等據點,台灣就輸出了不少幹部,兩岸拚展店,吉野家光在台灣,今年打算再開10家,Uniqlo則目標台灣再開30家。

雖說都是為了擴大亞洲市場,特別是台灣對日本品牌的接受度,像當年Uniqlo一號店,開店營收,坪效就曾高居全球第一名,不難想見日商卡位台灣的企圖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9

0.0758

0.2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