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化療體虛補氣 黃耆變針劑搶癌市場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31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黃耆是相當常見的中藥,最主要功能就是補氣,中醫師經常運用,而台灣有藥廠經過14年研發,將黃耆加以萃取出黃耆多醣體,然後以西藥方式製程針劑,用來改善癌症化療後,產生的疲憊,讓中藥材有新樣貌,目前健保沒有給付,一針1萬2千元,未來也打算在美國、歐洲上市。

2年生的黃耆取中段切片,中醫上有補氣作用,而有藥廠讓黃耆用途更精進,將中藥材萃取黃耆多醣體,經過分離以及部分純化研製,濃縮成千分之1,製成針劑,用來改善因為癌症化療後,所產生的疲憊,這也是國內首度自行研發,中藥以西藥製成針劑。

中研院士彭汪嘉康:「睡覺的話,我們的疲勞第2天就會沒事,但是癌因性疲憊的話,你去睡也沒用。」

台灣每年約有8萬多癌症患者,有近8成接受化療後有疲憊的症狀,嚴重的影響生活

黃耆多醣體臨床發現,可以改善紅血球、白血球、血小板造血機能,提高免疫力,目前健保沒有給付,一劑1萬2,癌症病患每週約施打2-3劑,部分會出現皮膚搔癢副作用,光是在台灣,一年市場上看10億。

而一般民眾想補氣,其實沒有經過萃取的黃耆,在中醫師眼中也有效果,像是黃耆加百合、薄荷以及枸杞,或是黃耆加紅棗、石斛、蜜黃精,沖泡後飲用。中醫莊雅惠:「夏天的話呢,你有氣虛的症狀,(黃耆)你可以補氣,但是夏天很熱,所以我們會建議大家,搭配清涼潤肺消暑氣的藥材。」

用法不同,然而植物新藥已經成為趨勢,藥廠打算將黃耆針劑進軍美國、歐洲,大陸也有類似新藥,創造新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434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