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機變信用卡! 「免簽刷3千」更怕遺失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6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達60%民眾使用智慧手機,也讓手機結合信用卡有了更大商機!金管會已同意銀行開辦相關業務,目前就有5家銀行搶進試辦,其中至少3家使用的是背匣式信用卡,也就是機殼結合信用卡功能,儘管初期手機規格受限,民眾恐怕也對風險持有疑慮,有業者樂觀預估,能藉此再拉抬20-30%的信用卡業績。

店員:「今天要點什麼?」消費者:「我要1杯熱美式。」

買杯咖啡結帳不是付現,手機輕輕感應,綠燈一亮代表已經扣款,未來用手機就能刷卡。銀行業者:「這樣插進去,就可以用了。」

靠的就是這黑色外殼已經結合信用卡功能,目前有3家銀行,第一波推出共3千張「背匣式」手機信用卡,只適用iPhone 4和4S;相較傳統信用卡,不只得刷卡多半還得簽名,手機信用卡只要感應,因為初步先試辦3千以內小額消費免簽,未來若要刷3千以上,傾向手機加密,得手動再輸入密碼,畢竟信用卡手機,一機在手就怕遺失,掉的不只是重要通訊資料。

銀行資深副總夏敏蘭:「(被盜刷)那就趕快去止付啊,譬如說你就趕快去做一些原來你(遺失)信用卡該做的事情,就趕快做就好了。」

因為高達60%民眾使用智慧手機,相中市場,金管會才點頭,至少5家銀行躍躍欲試,然而這種背匣式信用卡,一換不同規格手機就得再申請新卡,相對麻煩,未來可能結合SIM卡或MICRO SD卡,只是手機信用卡時代來臨前,民眾對手機信用卡的風險疑慮會是業者最大考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信用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440

0.1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