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榮15醫護集體肺炎! 關病房消毒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孫銘遙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7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榮總位在7樓的72病房,驚傳爆發醫護人員集體感染肺炎,從6月底開始,陸續有醫護人員發燒、咳嗽甚至肺炎,檢查後懷疑是感染黴漿菌,整個護理站有超過2/3醫護人員感染,雖然不是法定傳染病,也沒有病患遭到感染,但醫護人員集體感染非同小可,院方緊急關閉病房消毒,下週一才重新開放。

病房大門緊閉,台北榮總爆發醫護人員集體感染肺炎,從上個月30日到這個月20日,收治婦產科、胸腔科的72病房,陸續有11位護士、4位醫師,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呼吸道感染症狀,其中1位護士,右下肺浸潤,4位有肺炎狀況,全都疑似感染黴漿菌。

民眾龔先生:「當下聽到覺得滿離譜的,因為基本上醫護人員,都應該這方面都很注重。」

一個護理站,就有2/3醫護人員感染,民眾相當驚訝,幸好沒有病患感染,榮總緊急關閉72病房消毒,將12位住院病患轉移到其他病房。

北榮感管室主任王復德:「照顧病人可能都會戴口罩,但是你吃飯聊天等等,可能就不會戴口罩,這是一個可能,最可能一個傳染途徑。」

北衛局疾管處長朱玉如:「後續我們會做健康監測,包括已經有症狀這幾位,然後看有沒有新增個案。」

黴漿菌主要是飛沫傳染,除了發燒、咳嗽,嚴重時引發肺炎,而目前還有3位護理人員住院中,預計下週一重新開放病房,儘管黴漿菌不是法定傳染病,不用通報,但醫護人員集體感染,感染管控是不是有漏洞,恐怕要好好檢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83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