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新烏日站人力緊 乘客貪便宜逃票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5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民眾發現,台鐵新烏日站的驗票口,沒有任何一位票務人員驗票,乘客走人工閘門,不管有沒有買車票,都不會被發現,只要在火車上,沒有遇到列車長驗票、補票,乘客很有可能成功逃票,台鐵解釋,因為新烏日站屬於高鐵轉乘站,單月運輸量高達20萬人次,但是人手嚴重不足,未來將會擴編人員,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。

民眾手機拍下,台鐵新烏日站的驗票口,竟然沒有任何一位票務人員,有些民眾走自動閘門進入月台,不過仔細看,也有其他人走旁邊的人工驗票閘門,卻沒有半個人出來驗票,乘客提著大包、小包,大剌剌走進去,有沒有買票,根本沒人知道。

甚至是火車到站,大批乘客同時走出來,同樣有人直接穿過人工驗票閘門,沒有人管,台鐵票口出現漏洞!記者下午實際試驗,先到自動售票機買車票,走過人工驗票閘門的時候,一位台鐵志工只顧著聊天,沒查票就放行,記者順利搭上火車。

我們從新烏日站搭到大慶站,在列車上也沒有遇到驗票,出站之後利用同樣方式,搭回新烏日站,下車走到閘門口,志工早已下班,乘客自由進出。乘客:「進出就很自由啊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乘客:「就可以上車補票啊,或是不用票就可以過關。」

台鐵新烏日站站長吳萬富:「我們屬於三等站,我們這邊針對高鐵轉乘的旅客,也是滿多的,尤其像是一些行動不便的盲胞、輪椅都需要人員的協助。」

台鐵回應,新烏日站單月運量達20萬人次,卻被編為三等車站,人手嚴重不足,目前已經暫定11月份起,增加人力支援,避免驗票漏洞再度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657

0.15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