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博台灣館重建延宕 秋節將試燈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5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年在上海世博大放異彩的台灣館,在新竹重建,市府不惜向銀行借款,花15億重金打造,但工程持續延宕,下個月中秋節終於將試燈。這幾天工程人員進行測試,搶先曝光,保留360度球型螢幕,4D影片將呈現濃濃新竹味;市府充滿自信,認為台灣館開放後,每年將帶來30億龐大觀光商機。

紅通通的楓葉停靠在港邊的漁船,全在大圓球裡一覽無遺,照亮新竹夜空,只是這座讓全世界為之驚艷的世博台灣館,再次亮相,怎麼有點不太一樣?

和2年前上海世博的台灣館相比,蓊鬱山林、冉冉升起的天燈,展現濃濃台灣味,搬回新竹重建後,不但警車入鏡還有紅色楓葉,居然連企鵝都有,畫面怎麼這麼多元?原來這只是工程師在網路上隨意抓的照片,來當測試影片,真正的投影畫面還要等到今年中秋節點燈,才會正式曝光。

台灣館落成後除了保留上海世博的4D、360度球型銀幕外,還把球體下原本圓型的水池變成心型,高度還升高了9公尺,但興建工程卻延宕至今。新竹市府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泉:「其餘的其實是參考原來的設計圖的形式,在台灣重新設計、重新建置。」

新竹市府斥資15億,再現台灣館,相準的就是完工後帶來的龐大商機,甚至不惜讓財政陷入困難,也要向銀行借款14.6億元。儘管如此,市府還是自信滿滿,深信年底完工後,必能掀起參觀熱潮,但財源能不能填補建設時的一屁股債,還有待觀察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世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0679

0.18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