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債捲土重來 黑色星期一全球股災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4 0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24 07:51

歐債危機似乎捲土重來,全球股市昨天經歷「黑色星期一」,美歐股,今天晚間開盤,繼續下跌,雖然部分歐股稍後止住跌勢,不過西班牙10年期,公債殖利率飆破7.5%,加上IMF暗示,可能不會再對希臘紓困,今年9月,希臘就會正式破產,甚至退出歐元區,種種不穩定的因素,讓全球經濟再度蒙上陰影。

黑色星期一,美股一開盤,道瓊工業指數,就重挫超過200點,稍早開盤的歐股更是哀鴻遍野。CNN主播:「德股尾盤重挫差過3%,西班牙股市大跌超過1%,義大利股市也收黑。」

全球股災為哪樁,原來歐債危機又捲土重來,這一次的引爆點是西班牙。CNN主播:「西班牙怎麼了,現在西班牙的狀況就像是一輛馬車掉了一個輪子,大城市『莫西亞』請求紓困,而10年期公債殖利率更達7.5%。」

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飆破7.5%,創歐元區新高,這也代表西班牙急需紓困的求救訊號,來到距離馬德里一個小時的小鎮PIOZ,儘管風景不錯,但兩邊的房子都空著,沒有人住,新蓋好的房子根本沒住過,已經開始漏水,外牆也剝落。

皮亞茲市長:「當時有很多熱錢湧進這裡,大家都不知道何時該收手,現在建商已經付不出蓋房子的錢了。」

5年前,西班牙房地產開始泡沫,至少有2成房子淪為空屋,沒人買,房地產崩盤就像是骨牌效應,讓西班牙經濟開始崩盤,連帶的也拖垮了整個歐盟。CNN主播:「穆迪(評信)即將把德國荷蘭和盧森堡的評等,從『穩定』降為『負面』等級。」

原來的歐盟模範生,也出現警訊,雪上加霜的是,根據歐盟高層消息,IMF已經示意,將不再提供希臘額外的金援,希臘9月面臨破產的可能性大增,有可能退出歐元區,一個西班牙、一個希臘,就像2顆不定時炸彈,是全球經濟的最大威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西班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1377

0.2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