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站牌移位告示缺 乘客癡等小黃攬客


發佈時間:2012/07/24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想到九份、金瓜石等景點,台北東區的捷運站門口不遠處,就有客運可搭,一趟車資100出頭,但6月11日開始,客運公司改變上下車位置,把站牌移到距離約300公尺的另個路口,舊站牌附近完全沒有告示,民眾抱怨標示不清,常頂著大太陽等車,卻遇上公車過站不停;客運公司回應,貼出的告示都被附近計程車司機撕掉了,指控計程車司機為了要賺九份觀光客,一趟800的「共乘車資」,才會出手破壞告示。

每逢假日,九份老街人擠人,接駁公車更是班班客滿,台北市捷運忠孝復興站,有客運專門載客上山,只是6月開始,公車站牌大搬家,好多人大太陽下等了大半天,就是沒車來。

等車民眾:「以前都在這裡啊,他們會停都在這裡上車,往金瓜石。」記者:「現在換了。」等車民眾:「不知道。」

舊的站牌只用簽字筆寫著2個地點名稱,簡陋陽春,新的則有清楚資訊,2個站牌分別在不同路口,一差差了3、400公尺,附近也沒告示,好多乘客搞不清楚,癡癡等車要上九份,突然間傳來一陣聲音,一名男子湊上前,原來是小黃司機攬生意。計程車司機:「從這裡到九份,巴士1小時30分鐘。」

外國觀光客想往九份跑,小黃司機也能開口落日文,先介紹、再報價,比一比,搭客運路途得花上1個半小時,還沒加上等車時間,台北到金瓜石車錢115,搭計程車40分鐘就抵達,一人收200,車子就停旁邊,集滿4人馬上出發。

觀光遊客:「可以啊,就叫計程車吧,花錢不是多花很多阿,CHEAP(便宜),巴士。」

客人各有選擇,小黃共乘一車坐滿,800就入袋,但司機說跳表一趟810,共乘其實沒賺多少。計程車司機:「已經是最便宜的價位了。」

基隆客運保安稽查股長王德吉:「我們有去貼告示,那計程車司機為了生存、生意,就把我們告示撕掉。」

站牌移位、資訊不清,民眾一頭霧水,還不時上演追車狂奔戲碼,客運公司把矛頭指向小黃司機,兩邊說不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計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0

0.0866

0.18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