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府前左轉得繞路500公尺 機車族:找麻煩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9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般大路口都會設置待轉區,來方便機車族行走,但總統府前的重慶南路和凱達格蘭大道路口,卻無緣無故禁止左轉,機車經過得繞一大圈,多走將近500公尺,讓騎士感覺莫名其妙;對此交工處則表示,由於凱道是五線道,裡頭禁行機車,擔心發生擦撞才禁止機車行走、左轉,不畫待轉格則是因為會擋住總統府車輛進出動線。

騎車走在凱達格蘭大道上,想左轉重慶南路,但是斗大的圖示,畫出總統府前的凱道禁行機車,路口也有禁止左轉標誌,想過去得這樣,右轉懷寧街,騎到寶慶路口再左轉,還得多等一個紅綠燈,才能到重慶南路上,明明近在眼前的路口,卻繞了一大圈。

民眾:「很怪啊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民眾:「就要多轉幾個,直接轉過來比較快。」民眾:「比較不方便,因為基本上它前面那一段,就可以走機車,那機車到那邊,就可以直接左轉。」

無緣無故多繞路,機車族抱怨連連,但交工處表示,當初考量凱道是五線道,裡頭三線都是禁行機車,要是開放機車左轉,恐怕大幅提高汽、機車差撞的機率,路口不劃待轉格,則是擔心擋住總統府車輛的進出動線,有維安方面的疑慮,要做任何變動,還得尊重總統府意見才行。

只是重慶南路每天車來車往,原本就有設置機車紅燈等待區,機車族不解哪來的維安問題,面對抱怨,交工處也表示,已經開始收集資料,研議未來開放左轉的可行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待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0

0.1086

0.2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