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糕」手過招 台北、台中爭鳳梨酥之都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9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鳳梨酥作為台灣伴手禮第一名,現在台北和台中,都爭相要做鳳梨酥大城,台中甚至由市長胡志強領軍,帶著鳳梨酥北上,和台北市長郝龍斌下戰帖;胡志強還說,台北鳳梨酥這麼賺,要郝市長分一點,結果被台北市長郝龍斌嗆聲,說太陽餅改名台北太陽餅,會賣更好。

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這麼賺錢,我很羨慕,要分一分這個市場。」

台中市長胡志強一開口,話就講得酸,要幫台中鳳梨酥出頭,帶著21家糕餅業者北上,向台北市下戰帖,不只記者會就選在台北市政府�頭,連精武門都搬到現場,面對台中市侵門踏戶來踢館,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不客氣。

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把各位台中太陽餅,改成台北太陽餅的話,我想銷售量不敢說16倍以上,10倍應該會有喔。」

爭第一,誰也不讓誰,畢竟鳳梨酥就是台灣伴手禮第一名,光是一年就有250億元產值,到底哪邊才是鳳梨酥之都?過去台中市長胡志強和台北市長郝龍斌,都把鳳梨酥當成城市伴手禮,台北市去年還在中秋前夕舉辦「鳳梨酥節」,也讓台中業者心有不甘。

鳳梨酥業者:「台中才是真正的啦,才是真正的發源地。」鳳梨酥業者:「台中過去罐頭工廠很多,做鳳梨的,以前的老師傅都會去利用這些在地的農產品。」

太陽餅業者:「大部分客人都問,有沒有鳳梨酥,我們有啦,大部分是鳳梨酥、太陽餅一起賣。」

連太陽餅業者都要搶爭鳳梨酥商機,不讓台北市專美於前,台中市政府接下來還要在淡水開展售會,讓大家見識一下台中糕餅的厲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鳳梨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354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