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婚逃賣卵蛋」 告示太KUSO里民看嘸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葉俊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6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土城有一位里長,為了勸導附近居民,不要把菸頭隨手往路邊丟,里長在整個里都貼上告示「婚逃賣卵蛋」,不過寫法太KUSO,得用台語諧音,才會明白是要大家不要亂丟菸蒂,不少民眾有看沒有懂。

走進新北市土城這條小巷子,幾步路,就會看到門邊貼著「拜託大家,婚逃賣卵蛋」,到底什麼意思?有人看了好害羞。里民:「一開始只看到這2個字,想說怎麼寫卵蛋,是什麼意思。」

里民:「怪怪的,這什麼,逃婚…,婚逃還是逃婚啊?做什麼壞事,然後…,他要被賣卵蛋。」記者:「其實是台語發音。」里民:「婚逃(菸頭)…,喔,那我知道了。」

附近住戶看了「霧煞煞」,原來是不少癮君子像這樣,在路邊抽起菸來,抽完了,菸頭就隨手丟,光是巷口,左右邊就到處可見菸蒂,採訪到一半,正好就有一根菸,還沒完全熄滅,就被扔在路中間,里長出奇招,在整個里的大街小巷貼上告示,拜託大家「菸頭賣亂丟」。

里長蔡志紅:「之前貼用白話文說,拜託大家菸蒂不要亂丟,以免受罰,但效果好像都不好,那我想說應該要想一個,比較特殊的字體(眼),讓人家留下深刻的印象。」

里長搞KUSO,希望吸引里民注意,不過看看貼了告示牌的柱子,底下還是有兩個菸頭,恐怕除了話題性,還得考慮會不會有看沒有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菸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8

0.0687

0.18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