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商買火車票 8月底「訂取」一次OK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6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搭火車,未來可以更便利!不需要排隊購票,只要刷悠遊卡,就能進站搭車,台鐵的多卡通服務,每天平均運量18萬人次,台鐵衝計畫把路線再延伸,包括西部幹線、東部幹線,未來只要持卡就能搭車;另外在8月底前,到超商買台鐵車票,不用事先上網預訂,透過多媒體事務機,「訂票、取票」,可以一次搞定。

民眾:「現在到台中自強號有車票嗎?」

買台鐵車票,不想在火車站排隊人擠人,到超商取票,還得先網路、電話預定,最快8月底,到超商就能一次搞定,台鐵新增購票服務,透過超商多媒體事務機,「訂票、取票」一次完成,手續費每張8元,全台4大超商,一共9千多個據點,缺點是,想退票,得回到原本購票的超商。

民眾:「很方便呀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民眾:「就比較快呀。」民眾:「就比較方便,不用來車站,排很久才買票。」

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彭坤炎:「可以提供取票的管道,光訂好的票到超商來取票,大概是佔總數的3成左右。」

不用車票,直接刷卡進站搭車,省下訂票排隊時間,台鐵「多卡通」,每天平均運量18萬人,不過目前適用範圍,北部從福隆到新竹,往南也只有沙崙和內灣支線,台鐵計畫把路線再延伸,年底前先從沙崙線,往北拉到善化站,2013年分兩階段,先從新竹到苗栗站,往南再到屏東站,2015年,再完成東部幹線和南迴線。

未來靠一張卡,就能跑遍全台灣,台鐵提升乘車便利性,衝高運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3

0.0388

0.1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