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西512隻企鵝集體暴斃 死因不明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5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15 13:52

南美洲的企鵝面臨生態浩劫,巴西南部出現500多隻麥哲倫企鵝集體暴斃的事件,離奇的是暴斃的都是年輕企鵝,不是餓死,身上未見外傷,也沒遭到油漬污染。

沙灘上一塊一塊的不是石頭,全都是企鵝的屍體,在巴西南部的南大河州過去一個星期,高達512隻麥哲倫企鵝的屍體被沖上岸。

海洋保育人員:「麥哲倫企鵝今年這個時候來到這裡,並非不尋常,牠們會到聖保羅沿岸覓食,然後回到南部原本的棲息地。」

生態專家對企鵝集體暴斃的原因,百思不得其解,因為企鵝屍體上沒有外傷,也沒有染上油污,附近的鳥類也很健康,應該可以排除中毒因素,這些企鵝的死因,還要再深入調查。

同樣在南美洲智利的洪堡企鵝,也出現生存危機。獸醫:「我們發現老鼠的巢穴,非常靠近企鵝窩,老鼠不時窺探企鵝窩,只要發現沒被看顧的企鵝蛋,我們之前去看,蛋是完好的,但老鼠來過後,蛋就被打破了。」

身長20公分的挪威鼠,就是洪堡企鵝的天敵,趁企鵝爸媽出外覓食,把企鵝蛋吃光光,專家警告,不盡快杜絕鼠患,洪堡企鵝可能會絕種,受到人類捕殺以及生態失衡衝擊,洪堡企鵝只剩下4萬5千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企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19

0.1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