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球獎/小班一吐怨氣 拿下金球最佳導演獎

記者 俞璟瑤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4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4 19:05

班艾佛列克憑著自編自導自演的「亞果出任務」,在金球獎上大放異彩,不但奪下最佳導演獎,也拿下戲劇類最佳影片,一掃無緣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的陰霾,宣布導演獎時,幾乎全場起立鼓掌,上週拿到影評人獎,小班還酸了下奧斯卡影劇學院,小班連拿兩座導演獎,證明自己不靠臉蛋,也能憑著實力受到獎項肯定。

金球頒獎人荷莉貝瑞:「金球獎(最佳導演)得獎的是班艾佛列克!」

班艾佛列克一臉不敢置信,他以「亞果出任務」第一次拿下金球獎最佳導演獎,全場起立鼓掌,像是為他沒有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,發出不平之鳴。

金球最佳導演班艾佛列克:「我其實不太在意得什麼獎,自己的名字能夠跟剛剛念出的那些人名並列在一起,這是一輩子難得的事,這些入圍者都非常有才華,我真的萬萬沒想到,自己能和他們相提並論。」

拿下金球獎,奧斯卡卻沒入圍,搶不到小金人,小班之前拿到美國廣電影評人協會最佳導演獎時,還不忘酸了一下奧斯卡。班艾佛列克(2013.01.12):「謝謝奧斯卡、我開玩笑的。」

無緣擠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提名窄門,對班艾佛列克來說,總是大遺憾。金球獎頒獎人茱莉亞羅勃茲:「金球獎(戲劇類最佳影片)得獎的是,亞果出任務!」

亞果出任務好風光,「最佳導演」入了袋,還打敗事前呼聲極高的林肯,抱回金球獎戲劇類最佳電影。電影「亞果出任務」片段:「要救出這些人,需要奇蹟。」

這部由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,小班出馬自導自演,他飾演的CIA探員東尼,真有其人,在伊朗大革命時期,假扮成電影劇組,深入伊朗,成功營救出6名身處險境的美國交外官。前CIA幹員東尼曼德茲:「我們弄了辦公室,就在好萊塢的日落高爾片廠裡,麥克道格拉斯當時正好搬出那裡,我們的掩護身份就從那時候開始。」

東尼曼德茲:「我們把招牌掛在門上,『亞果六號片場製作公司』。」

電影「亞果出任務」片段:「我飛到德黑蘭,所有人扮成劇組一起搭機離開。」

「亞果六號」正是救人任務的代號,為了取信伊朗當局,無所不用其極。東尼曼德茲:「我們跑去找好萊塢影劇記者,還在『綜藝報』上用公司標誌,登了4頁廣告。」

當時看來荒謬、如同電影情節的救援任務,以成功收場,更驚人的是,30多年後的今天,不可能的任務躍上了大螢幕。班艾佛列克:「我要拍電影呈現出為國家犧牲奉戲的真實人物,他們在出任務時,必須時刻承受殘酷的現實,還得自問我回不回得來,會不會死在國外。」

小班拍片有理想、有使命,從心靈捕手的奧斯卡金獎編劇,到珍珠港的男主角,小班一度被批評只有漂亮的面孔,沒有演技,而且是票房毒藥,不過小班很爭氣,這回一舉證明自己不靠臉蛋身材,也能以實力轉型成為才華洋溢的電影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班艾佛列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353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