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效應!藻滋生 石門水庫水質拉警報

記者 廖宗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4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石門水庫水質拉警報了嗎?北區水資源局從空拍圖發現,石門水庫上下游顏色分兩截,上游呈現綠色,下游是藍色,驚覺不對勁,檢驗之後更發現,上游水質藻類繁殖,而人喝過多這種「藻類水」,會危害人體的肝臟和消化器官。

檢測人員:「在裡面還有一些同區水喔,來。」

檢測人員在小船上固定黑色大桶子,因為裡頭裝的可是從10米深擷取的池水,要帶回去做沉澱檢查,因為石門水庫的水質拉警報。石門水庫漁民:「黃色一片,好像黃河,現在都比較難撈到魚。」

水質好不好,捕魚的漁民感受最直接,因為看看水面,卻是綠油油一片,還有許多懸浮物質,從水庫空拍圖往下看,可以看到上游龍珠灣與長興地區,水質顏色偏綠,下游則是清澈湛藍,原來都是優養化惹得禍。

綠色聯盟會長林長茂:「集水區的開發,廢棄物跟排餘,就會進入水庫裡面,水庫的優養,有了這些營養,它的優養速度會加速。」

因為上游發展觀光農業,拉拉山有水蜜桃或是種茶葉,農藥、廢水和觀光排泄物,大量有機肥加上酷熱天氣,水溫上升,成了藻類溫床,不只新鮮活魚失元氣,藻類水喝下肚,也會危害肝和消化系統。

雖然水資源局強調,民眾的飲用水,都是從最底層擷取,不會受表層藻類影響,但仍有人質疑水會上下交流,沒有所謂上層、底層之分,民眾想要喝的安心,恐怕仍是有疑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石門水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4

0.0561

0.15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