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溫好似火球 錯誤消暑以訛傳訛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2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12 22:25

在美國西岸開始遭受熱浪侵襲,氣象局已經對加州、亞利桑納州和內華達州發布熱浪警報,而華人聚集的加州,11日氣溫飆升到華氏110度(約43.3攝氏度),實在讓人吃不消,專家說這波熱浪如果不趕快結束,將形成旱災,重創西北部的農業區,進而影響全球糧食供應,不過要先來看看很多人以為的消暑方式,或是以訛傳訛的說法其實不一定對,來聽聽醫生怎麼說。

夏天就要吃西瓜,但小時候阿嬤會告誡你千萬別吞下西瓜子,否則會生病,這是真的嗎?醫師朵利:「吃西瓜不吐籽會生病的說法,完全是錯誤的。」

所以不小心吞下西瓜籽也別緊張,因為人體會己消化,還有人說做日光浴前,先用機器曬成古銅色,能減緩陽光對皮膚的傷害。朵利:「人工曬膚並不會保護你免於曬傷,也不會減低得皮膚癌的機會。」

至於經常進出冷氣房容易感冒嗎?這也是錯誤觀念。朵利:「進出冷氣房不會引發感冒,病毒才是引發感冒的元凶。」

天氣熱到受不了,跳進游泳池清涼一下吧,但媽媽總是說飯後半小時內別做運動,醫生說沒那麼嚴重啦,除非你做的運動會激烈到刺激胃部,只是游泳或是泡水那還OK。氣象主播:「本週美國西部的氣溫最高,可能達到49度相當於華氏120度,已經發布了高溫警示,達到了危險級。」

美國西部熱浪來襲,包括賭城拉斯維加斯還有華人聚集的洛杉磯,都在高溫警戒範圍內,加州11日的高溫已經飆到攝氏43度,走進玉米田,大地龜裂,玉米葉也已經乾枯。農夫:「這土壤裡已經沒有任何水分,可以供給作物生長,土乾到裂,這其實這是可以捏成一坨球的,假如有充分的水分的話,但像這樣只是沙子,真的太乾了。」

美國至少有6成的玉米受到乾旱影響,產量預估將會減少3到4成,如果情況再不改善,今年全球的糧荒恐怕會雪上加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6

0.0440

0.1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