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屬福克蘭群島 企鵝生態大觀園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2 2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12 22:46

位在南美洲南端,靠近南極大陸的福克蘭群島,因為沿海魚群數量多,能提供企鵝足夠的食物,讓這裡成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企鵝繁殖地,據說在福克蘭群島,就能看到5種企鵝,總數量至少110萬隻,現在就透過NHK的鏡頭,帶您一起去看看島上各種可愛企鵝。

超過700座大小島嶼組成的英屬福克蘭群島,靠近南極,是世界知名的企鵝繁殖地,一隻接一隻從海中上岸,頭上有條白色花紋的「紳士企鵝」就是其中一種,牠們泳技驚人,動輒超過30公里的速度,是企鵝界的第一名。

NHK主播:「在海面上跳躍的泳姿,跟海豚一樣耶?」記者:「沒錯。」

就連上了陸地,也是跑步健將。NHK主播:「紳士企鵝們在奔跑。」記者:「對啊,牠們奔跑的速度,可是企鵝界第一。」

秘密就在於紳士企鵝的腰,中廣身材,讓牠們在奔跑時也能保持身體的穩定;至於遠看像奇異果,咖啡色毛茸茸的小傢伙,其實是國王企鵝的寶寶,出生10個月,就能長到70公分高,算得上是企鵝界的「巨嬰」,不過這也難怪,因為平均95公分的國王企鵝,可是世界上第2大隻的企鵝。

因為還不會游泳,只能跟在爸媽身邊才不會餓死,雖然個子大了點,卻還是嗷嗷待哺的小寶寶。NHK主播:「好可愛喔,不過好像有點胖,對啊,好大一隻。」

大部分企鵝是從沙灘輕鬆上岸,但偏偏有企鵝硬挑難度更高的懸崖峭壁。NHK主播:「牠們的跳躍力好驚人,糟糕,登陸失敗了。」記者:「是啊,偶爾會發生失敗,不過牠們都會算好距離,然後再一躍而上。」

這種「南跳岩企鵝」雖然只有平均55公分的嬌小身材,但跳躍力驚人,上岸後也照樣蹦蹦跳跳,登上陡峭岩壁,靠著腳爪的力量拉大跳遠距離,日積月累,南跳岩企鵝的抓力,在岩壁上都留下深刻爪痕,也成了福克蘭群島另類企鵝奇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企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60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