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收銀行賄款 李明博胞兄遭羈押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1 17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11 17:13

南韓總統李明博的親哥哥李相得,因為涉嫌收賄,在10日晚間連夜遭到南韓檢調單位羈押,李相得成為南韓憲政史上,第一位被逮捕的現任元首親兄長;南韓媒體指出,很有可能成為南韓下屆總統的朴槿惠已經揚言,如果她當選總統,將會要求檢調單位著手調查,李明博有沒有涉入收賄案。

頭始終低低的,彷彿不願面對眼前的一切,南韓總統李明博的親兄長李相得,因為涉嫌收賄,連夜被羈押。南韓記者:「有話對青瓦台和總統說嗎?」南韓總統胞兄李相得:「我很抱歉。」南韓記者:「民眾很關注,有話對民眾說嗎?」李相得:「我很抱歉。」

不管記者怎麼問,李相得只用一句「我很抱歉」帶過,現年76歲的李相得,曾經當選6屆南韓國會議員,在弟弟李明博就任總統後,李相得左右南韓政府國營企業和銀行人事,還贏得「太上皇」的封號。

前一天到庭說明,李相得一現身首爾中央法院,就被受害者揪著領帶,要求償還損失,原來他在過去3年,收受2家經營不善、面臨停業危機的銀行賄款,總價高達1980多萬新台幣。

法官認為李相得犯罪嫌疑明顯,而且可能湮滅證據,才會連夜簽發拘捕令,銀行存戶的眼淚,代表著對南韓政壇貪腐的控訴,因為除了李相得以外,盧武炫的哥哥、金大中的2個兒子和金泳三的次子,都曾因為收賄被捕。

只是現任元首的兄長遭到羈押,這還是頭一遭,李明博還剩7個多月的政權,恐怕很難不跛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582

0.17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