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成本低效果大 軍方拍微電影趕熱潮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8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08 18:37

微電影風潮崛起,國防部也搭上這波熱潮,推出一部描述儀隊弟兄操練時不小心弄傷手後,急著想繼續訓練的矛盾心情,短短不到3分鐘的時間,就帶出了儀隊官兵的生活點滴和高度的榮譽心,比起過去宣傳文宣,劇情內容更吸引人,加上由弟兄自行操刀,幾乎沒花到任何成本,而類似用這種戲劇手法來宣傳,近期越來越HOT,像是新北市政府、中華郵政都陸續推出過,也讓微電影似乎成了政府部門新的行銷方式。

國防部微電影:「你叫什麼名字?趙書敏。」

垮著一張臉走進問診室,手上傷口大得嚇人,連醫生都緊張到趕緊說別再亂動。國防部微電影:「你那個是有壞死的可能,那如果你再去操作、擠壓。」

暫時動不了,只能落寞離開醫院,原來主角是名儀隊弟兄,操練時不小心弄傷了手,沒辦法繼續表演,小小故事成了國防部最新版的微電影題材。

訓練、操演,儀隊官兵用鏡頭紀錄下的生活點滴,加上音樂跟字幕,比起以往硬梆梆的宣傳文宣,差很大,成本卻更低更有吸引力,不少公務機關也紛紛趕搭這股風潮。新北市政府微電影:「為了後代子孫的幸福,我們一定要找到乾淨的水源。」

場景、對白甚至連劇情都跟電影好像好像,還分成上下兩集,讓民眾一看就能夠產生共鳴,但內容卻很搞笑,看到最後才知道。新北市政府微電影:「究竟是誰改變了這一切?」

原來是新北市推銷政績和觀光景點的微電影,另外還有找來素人演員,偏向偶像劇的做法。中華郵政微電影:「請問金門是不是很遠啊?不管多遠,沒有我們到不了的地方。」

透過男女主角的互動,帶出民眾對郵差的共同回憶,推出後,同樣引發熱烈迴響,也讓拍微電影這種結合新媒體的做法,成了政府部門越來越愛用的行銷方式。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微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0677

0.20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