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梅峰薰衣草盛開! 紫色花海似北海道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7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放暑假,許多人會到北海道看薰衣草花海,其實不用出國,在台灣也有像日本一樣的一大片薰衣草花田,地點就在南投通往清靜的台14甲路上-台大山地實驗農場內,這裡海拔2100公尺,氣候乾冷,每年6月底到7月中旬薰衣草盛開,紫色花海,夢幻又美麗。

走進花海中,眼前是一大片的紫色薰衣草,和天空藍天白雲相輝映,就像來到日本北海道,突然一片濃霧飄進來,紫色花田像是矇上一層薄紗,這裡是全台最高的薰衣草花海,位於海拔2100公尺的合歡山梅峰上,光是薰衣草花田大約就有4分地,空氣裡都是薰衣草花香味。

民眾:「很香,我們都喜歡躺在田間,然後聞它的香味。」

民眾:「第一次看到這麼多,這麼漂亮的薰衣草,在這麼空曠的地方,然後剛剛又一場霧來。」

這裡其實是台灣大學附屬的山地實驗農場,就位在台14甲線清境農場往合歡山的路上,夢幻紫色在6月底盛開,一共有8種不同品種,花期大約可以持續半個月。台大山地實驗農場解說員:「種植薰衣草,它喜歡冷涼乾燥,所以在我們這邊7月的時候,就可以看到整片的薰衣草盛開。」

比起平地,高山涼爽的溫帶氣候更適合薰衣草生長,遊客不僅可以盡情徜徉在整片夢幻紫色裡,獨特的薰衣草花香也讓人完全放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薰衣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4

0.0606

0.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