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泰迪熊110年歷史 取自老羅斯福名「Teddy」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6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部被列為限制級的電影,主角玩偶熊跟泰迪熊其實長得有點像,不少觀眾看了還以為是泰迪熊登上大銀幕,但電影恐怕是想搭泰迪熊順風車,因為這隻熊連名字都跟泰迪熊的Teddy很像,叫做Ted,其實是「Teddy Bear」早就被註冊,至今已經有110年的歷史,而它的名字是源自於過去美國總統老羅斯福的小名。

業者林豐美:「後面是有音樂的。」

轉動發條,傳來這首給愛麗絲,全身挑染的絨毛,一頭亂髮,手上還拿著樂譜,這就是貝多芬翻版的泰迪熊。民眾:「媽媽我愛妳。」

泰迪熊的典故由來,是在1902年,當時的美國總統老羅斯福出外打獵時,他的部下把一隻受傷的小熊綁在樹上,要讓他射殺,但老羅斯福看到這幅模樣,決定放牠走,還講了一句名言,這不是一場公平的競爭,隔天畫家就在華盛頓郵報上,以漫畫的方式還原整件事,並以老羅斯福的小名Teddy,來命名這隻小熊。

林豐美:「大家就滿喜歡這個故事,然後有一家賣糖果店的老闆,就叫老闆娘用那個布做了一隻泰迪熊,他(老闆)就寫信問,老羅斯福總統說,他賣的熊可不可以叫Teddy,因為老羅斯福總統的小名叫Teddy(泰迪),那老羅斯福總統就說『可以』。」

從此之後泰迪熊大紅,1904年,德國廠商量產,距離現在已經有110年歷史,從復古、經典、有故事性,或是國家代表性的,比如說台灣黑熊,以及讓民眾動手DIY,做有身分證明的泰迪熊,甚至是比人還要高的。

不管怎樣都很賣,光是去年一整年,台灣的銷售量就高達7千多萬收入,美國更創下台幣11億的驚人成績,而Teddy Bear、泰迪熊,也成了註冊商標;其他還有長得像泰迪熊的柔軟精品牌小熊,以及顏色相近的懶懶熊或者小熊維尼,除了可愛之外,也都有自己的文化歷史,在玩具王國的地位不分上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泰迪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8

0.0578

0.19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