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遭熱浪襲擊 全球糧價開始飆漲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4 2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04 22:52

美國正遭受熱浪襲擊,各地氣溫紀錄屢創新高,天氣熱到柏油路面隆起,高壓電塔也倒塌,熱浪同時威脅到美國今年的穀物收成,原本預期會大豐收的玉米和黃豆,恐怕會減產,從6月中旬到現在,玉米價格已經上揚3成,在連鎖效應下,全球糧價也會跟著飆漲。

CNN主播:「看看這是怎麼回事…哇!」

美國天氣熱到爆,柏油馬路也跟著爆,車子騰空大暴走,簡直像是碰碰車,車上2人受傷送醫,大熱天除了路面凍未條,連電塔也不支倒地。CNN主播:「高壓電塔不堪高溫,攔腰折斷,另外還有一座電塔也倒塌,雖然是以鋼鐵打造,但加入合金,熔點因此改變。」

西維吉尼亞州好幾座電塔,都被熱浪烤倒了,可見天氣有多熱,才不過六月天,還沒進入盛夏,過去7天來,全美高溫屢創紀錄。CNN氣象主播:「打破超過2千項日溫紀錄,月溫紀錄也超過600項,全美190項史上紀錄不保。」

小朋友跳水降溫消暑氣,動輒將近攝氏40度高溫,全美1/3民眾熱壞了,科羅拉多州林火也在高溫助長下,繼續延燒,打火兄弟日以繼夜和大火奮戰,面對雄雄火焰不斷吞噬民宅,他們必須當機立斷,哪些房子救不了,哪些地區非得守住不可。科羅拉多消防員:「消防兄弟會用沙子劃下一條線,下定決心不讓大火越雷池一步。」

攝影鏡頭捕捉到點點星火,隨風飄到另一棟民宅屋頂,眼看又要點燃新火場,打火兄弟立刻採取行動,成功阻止更多房子被火吞。科羅拉多消防員:「災民必須重建,全市都會幫助他們,他們不會有事的…抱歉。」

男兒有淚不輕彈,打火硬漢也不由得哽咽,美國熱浪外加野火,雙重災難當頭。美國農業部長維爾薩克:「我們祈禱老天快下雨,許多地區都急需降雨。」

美國農業部長憂心忡忡,中西部地區是美國糧倉,熱浪肆虐危害嚴重,今年糧食大豐收的期望恐怕會落空,玉米價格在3天內飆漲15%,從6月中旬到現在,累計漲幅高達30%。

美國大半玉米田即將進入最脆弱的「授粉期」,天氣要是繼續乾旱,玉米收成勢必大打折扣,原本美國今年玉米田種植面積,是近75年來最大的,沒想到天氣來攪局,熱浪如果再持續到8月,連黃豆收成也會受影響,全球糧價會熱得往上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6

0.0642

0.1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