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造訪新潟佐渡金山 體驗淘金樂趣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4 2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04 23:05

位在日本新潟縣外海的佐渡,豐富的金礦,過去曾是日本著名的淘金地,跟台灣的金瓜石很像,雖然現在已經沒有金礦可採,但能讓遊客體驗淘金樂趣,還可以跟著導遊,探訪當地被保護的原生杉木林,去看看沒遭到破壞的自然環境。

NHK記者:「哇!看到佐渡了。」

要到新潟外海的佐渡,船是唯一的交通工具,不過這座不起眼的小島,可曾經是日本知名的淘金寶地,長達400年的淘金歷史,如今在島上還能看到。NHK記者:「太誇張了,快看看那邊,有山被一分為二。」

山頭像被斧頭砍成一半,這就是當年沿著礦脈開採所留下的痕跡,江戶時代,全盛時期,佐渡一年就能採到400公斤的金子,雖然淘金熱潮已經退燒,這裡還是有地方,讓民眾體驗當年的淘金樂。遊客:「很有趣,不過腰有點酸。」

遊客:「好辛苦喔,18K的金子有多寶貴,終於切身體會到了。」

如果到河邊,用傳統工具淘金,更能體會當年淘金的辛苦,先用裡頭放著像草蓆的木箱,把大石頭篩掉,剩下的碎石,再移到木板上,和著水繼續搖。NHK記者:「哇!掏到金子了。」

淘了一小時,只找到這顆一毫米不到的砂金,比起實際收穫,淘金更像在磨練耐心,如今抱著發財夢的淘金客不再,佐渡島上的森林,卻依舊守護著沒落的金礦,霧氣瀰漫,為山上這片天然杉木林,更添神秘感。NHK記者:「這一帶杉木的數量好驚人。」森林導遊:「今天因為起霧,杉木看起來更高大。」

過去礦坑裡的柱子,還有淘金工具,材料都來自這片杉木林。森林導遊:「這是大王杉。」NHK記者:「好高大喔。」

如今被妥善保存的森林,能看到樹齡500年以上,樹幹直徑2公尺的大王杉,以及強風大雪所雕琢出,造型奇特的杉木。NHK記者:「還有這棵杉木,是什麼?再仔細看一下,是畫家孟克的『吶喊』,被這麼一說,的確有點像。」

雖然時代改變,但江戶時代掏金客,當時的蛋白質來源「烏賊」,依然是島上人家餐桌上必備的食材。當地居民:「這是今早剛捕到的烏賊,只取出內臟部分,然後撒上鹽巴。」

把烤過的烏賊內臟,拌上烏賊生魚片,就是佐渡的道地吃法。NHK記者:「好好吃喔,烏賊內臟的味道,很讚耶。」當地居民:「內臟味道濃郁,尤其新鮮烏賊的內臟很好吃。」

當年淘金客愛吃的烏賊料理,讓人用味蕾感受佐渡金礦過去的繁榮年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淘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504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