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為推甄做公益 圖書館小志工帶頭吵


發佈時間:2012/07/02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2年國教,許多國高中生為了推甄項目中的社會服務時數,選擇到圖書館當志工,不過就有民眾投訴,多了這些志工,現在來到圖書館就像是來到菜市場,學生在�頭嬉鬧,館內志工也不會管,甚至連志工都自己大聲聊天或是打電動,影響圖書館的安寧;圖書館表示,一般這些學生志工,服務時數只有幾個小時,因此工作內容大多以排書為主,並不會要求吃重的工作,至於小志工帶頭違規,圖書館也說會加強管理。

陣陣的吵雜聲還有電玩聲,甚至還有人邊玩邊喝飲料,你以為這裡是網咖嗎?其實這裡是高雄圖書館裡面的電腦區。志工媽媽:「第2台電腦在做什麼,怎麼這麼多人。」小志工:「我們在看片。」志工媽媽:「看片不能出聲音好不好。」

聲音太大聲,不時有志工媽媽現場管理秩序,不說你不知道,其實讓圖書館變菜市場的,有不少都是這裡的小志工,原來國高中生因為推甄需要公益服務時數,趁著暑假來當志工,但真的有盡職嗎?民眾:「科幻的書在哪裡?」小志工:「科幻書?」

上萬本藏書分類在哪?小小志工可能一時很難背熟,不斷搔頭,還帶我們繞了半個圖書館,最後還是靠著志工媽媽指引,才知道書到底放哪裡,而就在幾分鐘後,這名小小志工居然坐下來拿起筆電,和同學一起聊天打電動,似乎搞不清楚自己的本分。

而另一頭這對的高中情侶志工,邊整理書籍,2個人居然還搭肩搓手,展現濃情蜜意。民眾:「他們是去當志工,要盡到他的本分。」

民眾投訴,來到圖書館簡直像是走進菜市場,又吵又沒秩序,就連志工也帶頭違規,其實這些小小志工,工作內容大多以排書上架為主,時數都較短,相較於其他分館志工,多數是大學圖書館系的學生實習,時間較固定,工作內容也較繁複,工作時也會穿著背心,引導民眾。

國高中生為了推甄來當志工,實際服務過程卻反而引響其他民眾,也讓圖書館開放志工服務的美意,打了折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推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451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