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市抽驗!醃製品防腐劑 超標3倍

記者 白汶平 廖宗慶 新北市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30 15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30 15:49

醬菜被驗出防腐劑,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賣場及傳統市場等,販售的醃漬食品、加工醃魚共60件,其中有7件黃蘿蔔、一件榨菜絲和一件酸菜,被驗出防腐劑超標,不合格率達15%。

市場走一遭,黃蘿蔔、醬瓜、酸菜,都能買得到,但新北市衛生局卻從賣場、超市、傳統市場裡驗出,不少經過醃漬的食品含有超標防腐劑,讓民眾聽了好擔心

民眾:「醬菜當然多少會含防腐劑,但吃一般青菜就還好啦,去找一些合格的店,有一些是沒再添加化學防腐劑的。」

就怕把防腐劑吃下肚,一般醃製食品規定防腐劑量是一公斤0.6公克,不過根據衛生局抽查60件食品中,有7件黃蘿蔔、1件酸菜、1件榨菜絲不合格,其中防腐劑量最多的還高達一公斤1.92公克,超標3倍。

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:「苯甲酸是一種防腐劑,它可以延長食物保存期限,如果長期攝取可能會導致流口水、腹瀉、腹痛、呼吸加快,盡量以新鮮蔬果比較好,這類加工過的較容易有違規添加物。」

即便醃漬食品,又香又好吃,拿來當配菜更是對味,但衛生局也建議,還是吃新鮮蔬果比較好,提醒民眾滿足口腹之慾時,別忘了替健康把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防腐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52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