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敘利亞疑動用磷彈 父見子生還痛哭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9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9 22:07

美國威脅隨時要對敘利亞展開空襲,敘利亞今天嗆聲,一旦遭到攻擊將全力回擊,同時要攻打以色列作為報復,敘利亞的權貴和富豪已經開始展開逃亡,但總統阿塞德顯然一點都不怕,除了有伊朗跟俄羅斯在背後撐腰,情報還顯示阿塞德最近向北韓買了40枚飛彈。

男子全身癱軟,幾乎無法行走,他找遍整棟建築,但看不到心肝寶貝,他懷疑兒子已經罹難,一直到這一刻看到兒子出現在眼前,他再也忍不住,直接跪地感謝上天,緊緊抱住兒子,不願鬆手,這個地區才剛剛遭到化武攻擊,死了300多人。

孩子在暗夜中哭泣,毒氣讓他們無法呼吸,能僥倖活著真的是奇蹟,美國宣稱已經找到敘利亞政府軍動用化武的證據,放話隨時要空襲敘利亞,但阿塞德也不是省油的燈。聲音來源:NHK:「根據日本和南韓的外交單位表示,敘利亞在今年春天,向北韓買了40顆射程約100公里的短程飛彈,這個消息也得到了美國政府的確認。」

除了向北韓買武器,阿塞德還有一個大靠山,就是老大哥俄羅斯,阿塞德和普欽一高一矮,根本就是哥倆好。CNN記者:「敘利亞長久以來一直向俄羅斯買武器,從阿塞德的父親當權時就開始了。」

直到現在,敘利亞街頭還是可以看到很多俄羅斯製造的武器,敘利亞的港口也成為俄羅斯唯一一個海外維修軍事戰艦的地方,2國通婚人口也很多。

敘利亞的基督教徒幾乎都是東正教教徒,2國從民間到政府都關係緊密,有俄羅斯撐腰,阿塞德有如吃了定心丸,但讓人想不透的是這個在媒體前看起來彬彬有禮的人,為何會如此兇殘?

2011年敘利亞內戰剛開始,西方媒體專訪他,問他有沒有叫軍隊去對付反對派。阿塞德:「我沒有下令,他們是服從於這個國家的。」主播芭芭拉華絲:「但你必須下命令吧?」阿塞德:「不、不、不,那不是我的命令。」

矢口否認下令殺人,當然這次的化武攻擊阿塞德更是推得一乾二淨,今年48歲的他有自己的臉書,和貌美的第一夫人經常連袂在網路上PO照片秀恩愛,看起來是個很理智的統治者,卻做出讓人難以理解的瘋狂行為。

儘管美國空襲在即,敘利亞的權貴和富豪已經展開大逃亡,但阿塞德不怕,並且再度嗆聲,如果美國真的敢動手,他一定會攻擊以色列作為報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敘利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454

0.1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