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康芮颱風/「康芮」小鋼炮甩尾 暴雨轟炸中南部


發佈時間:2013/08/29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9 12:09

康芮雖然是輕颱,卻是帶雨小鋼炮,從凌晨開始不斷在中南部地區帶來湯陀大雨,嘉義、雲林、台南地區,時雨量都有破百,特別是5點到6點最劇烈,雨仿佛是用傾倒般,這主要就是康芮水氣完全集中在西南側,加上地形影響,造成中南部雨量驚人,氣象局也從凌晨4點開始逐步上修總雨量預測,中南部不論是平地或山區,通通上修到800毫米,而這也讓部分縣市緊急停班停課,被罵翻了。

暴雨不斷襲擊,水淹路面、民宅,康芮儘管是輕颱,卻是紮紮實實小鋼炮,尾巴夾雨,從凌晨開始,外圍環流不斷轟炸中南部地區,雲林虎尾曾出現時雨量達129毫米,嘉義中坑120毫米,嘉義馬頭山時雨量也破百,台南也有時雨量破百,強降雨下的民眾措手不及。

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:「在降雨這種快速累積之下,不只在山區平地的狀況,不亞於山區。」

包括了雲林、嘉義,都緊急宣布停班停課,接近中午,台南、高雄也宣佈下午停班停課,屏東則是停課不停班,氣象局也緊急上修總雨量預測,,原本上午7點公布南投、雲林預估是200-400mm,9點上修到300-500mm,嘉義縣市也從250-500mm,上修為500-800mm,台南高屏也是上修到最高800mm,山區預估雨量變化更大,中南部地區清晨一度下修到500mm,9點時上修為800mm,下修又上修,雨量預估落差大。

看看8/27康芮潛勢路徑圖,氣象局原本認為發陸警機率低,沒料到康芮不斷向西偏,暴圈風甚至掃過北台,儘管比起美日預測誤差較小,但路徑相差百公里。

羅雅尹:「颱風西南側的這個比較強的對流雲系,移入陸地地區,所以比較明顯的雨勢出現,我們會依據實際,當時下雨的狀況做一些調整。」

隨著康芮北上,接下來北部雨勢也會加大,暴風圈脫離,入夜過後,才會緩和,但中南部民眾得持續繃緊神經,短時間劇烈降雨難解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528

0.1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