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興趣從小培養 科學扮家家酒

記者 徐崑山 翟翾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7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7 22:23

之前我們曾報導過,類似樂高的科學玩具「LittleBits」,他讓小朋友像是玩積木般,自己組裝出電機玩具,順便學習科學常識,但是對於很多小女生來說,還是比較喜歡扮家家酒,因此就有女性工程師,將扮家家酒的遊戲改良,變成專為小女生設計的科學玩具,芭比娃娃的屋子不再是現成的,屋子家具甚至是家電,通通得自己動手做,或者是透過女孩子喜歡的閱讀,一邊冒險一邊遊戲的方式,讓女孩子從小就能培養科學興趣。

小女孩只能跳芭蕾,不能玩滑板,只可以抱絨毛娃娃,不能騎車兜風,誰說的?其實不少女生都很有「科學頭腦」。GoldieBlox創辦人Debbie Sterling:「我去年整都在研究,怎麼讓女生喜歡建築類的玩具,因為人們總說,男生喜歡建築,女生喜歡閱讀,所以我浮現一個簡單想法,何不把這兩者合在一起。」

史丹佛畢業的女工程師Debbie Sterling,就發想出「GoldieBlox」,透過玩具主角Goldie的冒險,讓小女孩們一邊解決任務,一方面學習建築概念,小女孩可以造滑輪電梯、樹屋、玩具花車。

小女生:「他叫做班傑明,要搭這個小電梯上樓,去拜訪他的朋友。」

從募資平台起步,到截止日最後一天,玩具反斗城主動聯絡,要替她發行玩具,訂價一套30美元,台幣一千元有找,如今每月銷售額超過30萬美金,還在亞馬遜玩具銷售榜,衝上前十名。

同樣也從募資平台Kickstarter起步的Roominate娃娃屋建築包,預估要10萬美元發行,結果竟募到23萬之多,顛覆芭比娃娃的屋子傢俱,不再是現成的,從外觀到內部裝潢,家具、電器、布置通通能自己來,小女生喜歡的扮家家酒,改良的很有科學概念,Roominate激發小女生,對於電機工程的興趣,一推出短短5天內,就賣出2000多套,原來只要給對玩具,女孩子的數理邏輯概念一點都不輸給男生。

Roominate創辦人Alice Brooks:「我喜歡嘗試新東西,用自己周遭的物品,來發明新東西。」

小時候只能玩芭比娃娃,沒有科學玩具的遺憾,成了這些女性科學家的創新點子,她們也成了成功女性創業家,這些女孩們的科學玩具,也許未來幾十年,將會造就出更多女工程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科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35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