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書遭爆難堪內幕 祖克伯「自比國王」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9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29 22:27

Facebook在科技業迅速竄起,還打造了一個人人稱羨的工作環境,不過一位離職的Facebook資深員工,在最近出書,大爆內幕,說臉書的公司文化,對女性非常不友善,簡直就是「宅男王國」,女員工只能擔綱低階工作,還得忍受性騷擾,在鏡頭前害羞靦腆的創辦人祖克伯,在公司,作風簡直就像一個國王。

充滿街頭風的塗鴉,從樓梯間一直延伸到電梯裡,充滿青春的熱情與創意,這是臉書總部的辦公大樓,整個開放空間,員工還可以在裡面溜滑板,無數的員工在這裡激盪出讓全球之著迷的社群網路,甚至被評選為最讓人不想下班的辦公室之一,但現在臉書元老級第51號員工凱瑟琳魯斯,卻出書爆料,在Facebook工作不像外界所想的那麼美好。

電影對白:「你還好吧,我們在為女性評分,你是指這些女學生。」

當初設立臉書的態度,竟然真的變成Facebook的公司文化,離職員工爆料, Facebook辦公環境像是退回到「男尊女卑」的50年代。著作內容:「公司的男性被認為是聰明的,具有遠見的人類,認為其他人都是笨蛋,就跟電視劇廣告狂人一樣。」

凱瑟琳說草創時期的臉書,簡直就像是宅男統治的王國,女性員工通常只能做低階的工作,連開會都沒辦法參與,員工開黃腔、女同事被性騷擾,祖克伯也對此視而不見。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:「我是馬克祖克伯,我是臉書的創辦人,也是線上社群的負責人。」

祖克伯在鏡頭前害羞靦腆,但在凱瑟琳眼裡,他的自負與狂妄,在辦公室裡絕對不是秘密,祖克伯自詡為國王,生日當天要求女員工穿上印有自己肖像的T恤,男員工則是要模仿他穿拖鞋上班。臉書前任員工凱瑟琳魯斯:「我覺得就像是在軍中,我們要奪取網路版圖,我們要打敗其他社群網站,或是其他社群媒體。」

但隨著女性用戶陸續增加,臉書也開始重新思考定位,2008年,第一位女性營運長桑柏格上任,不但在臉書創造吸引女性的內容,也大幅改善辦公室環境。

凱瑟琳魯斯:「我認為臉書進步很多,尤其是桑伯格來了之後,她進公司之後很注重這部分,打造對女性友善的工作環境,還有改善空間,但情況已大幅改善。」

雖然Facebook不願對這本書的內容做出回應,但也讓外界難得一窺臉書真正的辦公文化。

◎翻拍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臉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2

0.1235

0.2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