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門!10天成咖啡達人 速成班要價1萬2

記者 詹季燁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6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6 19:01

台灣人愛喝咖啡,讓業者嗅出商機,彰化一間咖啡烘焙館,這幾年賣咖啡賣到生意很好,砸下5千萬元,蓋了佔地千坪的巴洛克式餐廳,讓消費者喝咖啡,有如置身歐洲城堡,另外台中一間咖啡業者,不只賣咖啡、賣設備,還開班授課,教人如何煮咖啡拉花,10棠課要價1萬2千元!價格不便宜,還是吸引民眾前來,更有爸爸媽媽趁暑假,帶孩子來一起來學!

來到這裡上課,就從聞咖啡香,開始學起。咖啡教學老師蔡宛諭:「這牙買加藍山,可以聞到堅果杏仁的香氣。」

只要分辨咖啡豆的種類,接下來還要學會拉花。蔡宛諭:「杯口一定要夠靠近液面,才能做出白點,拉高、收尾。」

如何拉出一片葉子,煮出一杯好喝的咖啡,成了一門學問,從挑選豆子到最後的成果,每道手續,影響咖啡味道,台中這間咖啡業者,特地開班授課,打出十天讓你成為咖啡達人,要價1萬2千元,有一家三口,特地從彰化來學。記者:「(學費)差不多3.4萬元,花得甘願嗎?」學員許先生:「當然,技術上學到都是自己的,拉花的時候,那個手感真的要很專注。」

學費不便宜,但學員結業時,得學烘焙、製作和拉花,甚至咖啡的36種氣味,都得分辨出來,業者看準商機,原本只是賣咖啡和設備,如今再多上教民眾煮咖啡,每個月營業額破百萬。蔡宛諭:「以前我們大概是一年開一個班,現在是詢問度非常熱烈,我們改成一個月開一班。」

另外彰化這間佔地千坪的歐洲城堡,也是賣咖啡,原本只是小小的咖啡烘焙館,因為生意好,特地砸下5千萬元,搭建巴洛克的城堡,讓民眾一邊喝咖啡,一邊欣賞風景,彷彿置身在國外,這幾年,民眾瘋咖啡,業者不只聞到咖啡香,也嗅出咖啡大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592

0.15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