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喝23億杯!咖啡照漲 民:不合理照喝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6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6 12:23

台灣人有多愛喝咖啡?業者說,換算下來,一年喝掉高達23億杯!但不少民眾批評,咖啡的國際期貨價格,最近一年下跌26%,連鎖通路的咖啡卻沒有調降,反而變貴,業者解釋,咖啡豆產地不同,價格也不一樣,加上運輸成本高,不打算調降。

下午茶時間,咖啡店店員很忙,這邊的客人,提了一袋冰咖啡走,那邊手上也拎著一袋,不論外帶咖啡,還是內用點餐,都要排隊等,尖峰時刻,大概2到3分鐘來一組客人。咖啡店服務生:「你的6杯特大杯的冰拿鐵,為你準備好了喔,希望你會喜歡。」

台灣有500億的咖啡市場,每人每年平均喝掉100杯咖啡,換算一年要喝掉23億杯。記者:「一天要喝多少?」民眾:「2杯左右吧,差不多3萬元,我在咖啡店1年,差不多喝3萬元。」

連鎖超商每年賣出2億杯咖啡,但根據主計總處統計,7月份的包裝咖啡飲料,像鋁箔包和罐裝咖啡,價格比去年同期漲了2.1%,另外一項在外帶用咖啡和飲品,包括現煮咖啡、手搖飲和果汁,價格上漲0.5%,咖啡和飲料越喝越貴,國際咖啡期貨價格,近1年來卻跌了26%,和前年超商調漲現煮咖啡時相比,降幅更達46%.咖啡豆價格下跌,但連鎖通路的咖啡價格回不去了,業者說,咖啡豆透過契作收購,不隨市場波動,現煮咖啡目前不考慮降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363

0.1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