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向金恩致敬 華府10萬人圓夢遊行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5 0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5 08:28

半個世紀前,美國人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,發表知名的「我有一個夢」演說,當年25萬美國青年為了爭取黑白種族平權,發起華府大遊行,為美國民權運動寫下新頁,現在華府也發起一場新的紀念大遊行,儘管現在美國已經出現了第一個黑人總統,但民眾說,金恩博士的夢並沒有完成。

時間回到50年前,地點是美國華府。馬丁路德金恩(1963.08.28):「我有一個夢,有一天這個國家將會奮起,實現其立國信條的真諦,我們認為這些真理不言而喻,就是人生而平等。」

要求平等、要求人權是多麼困難,現場25萬人熱血沸騰,50年之後,儘管美國出現了第一個黑人總統,但人權鬥士金恩博士的兒子說,父親的夢並沒有完成。

金恩三世:「我們的任務還沒完成、旅程還沒結束,我們可以也必須有更多作為。」

半個世紀後的今天,24日華府發起大遊行,除了向金恩博士致敬,也向世世代代的人權鬥士致意。

在黑人、白人在公車上必須分開坐的年代,他們為了爭取平等,遭到很多羞辱以及無情對待,最後金恩博士甚至被槍殺身亡,遊行民眾高喊「我有一個夢,但不知這個夢何時能實現。」

民眾:「我們會克服的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丁路德金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9

0.0771

0.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