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今夏超夯國片】導演陳玉勳:「總舖師」取悅觀眾 搏感情

記者 張家齊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5 0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5 00:39

國片「總舖師」,是這波暑假檔期票房成績最好的電影,上映不到兩週可望破億,喜劇鬼才導演陳玉勳是關鍵,「今夏超夯國片」專題報導,我們繼續帶您一起來了解陳玉勳導演。

導演陳玉勳:「拿起來看,然後你就,哇哈哈哈哈!哈哈哈哈哈!我們從這裡開始演,然後你就笑他,好,開始!耶,哈哈哈哈!」

看自己拍的廣告,笑得不能自己,他就是陳玉勳,如果你說不認識他,其實我們不知不覺,聽他講故事,已經聽了快20年,除非你都沒有在看廣告。

陳玉勳廣告作品:「我歹命啦!哇!小孟又來了,再哭你會燒聲啦!」

陳玉勳廣告作品:「以後你就叫做秦博士,我叫莊小威,不管技安,書不要折到。」

幾乎每一年都在片場慶生,這位導演說故事的方式,總是充滿喜感,或者是他自己不承認,導演本身喜感十足。導演王小棣:「他很會掌握一些人物的個性,某種微妙的關係啊,好像平凡人的幽默。」

演員許傑輝:「他有一種不噁心、不灑狗血的情感,你真的,很像是有一種甘草,你放在嘴巴裡慢慢嚼。」

片場人員:「祝你生日快樂!」

說到陳玉勳的成長,不能不提當年紅翻天的電視劇「母雞帶小鴨」,而他讓恩師王小棣印象深刻的,居然是他是公司有史以來最好的實習生。

王小棣:「這麼多年的實習生,只有一個陳玉勳,看到泥巴喔,大學男生喔,他居然會鞋子、襪子脫下來,踩到泥巴去,幫忙去種那個蔥,幹什麼他也不知道。」

當年王小棣的民心影視,碰巧來個同學會敘舊,當時的許傑輝是演員兼助理,他的實習生就是陳玉勳,而導演趙正平也還是助理。

陳玉勳:「我本來是要去辭職的啦,你知道嗎?」王小棣:「我不知道,哈哈!」陳玉勳:「我本來是要去跟你辭職的啦!」王小棣:「跟誰辭職?」陳玉勳:「跟你辭職。」王小棣:「跟我?」

因為太累想辭職,想不到王小棣讓陳玉勳出乎意料的,第一次當上了導演,這時候他才26歲。

陳玉勳:「我是落跑,我就落跑,直接不想幹了,洪佩鶯就找到我說,你為什麼都沒來公司,我想說,我不幹了啊,他就說你不幹,也要回來跟老師講一聲啊,我說好,回去就碰到你,你就把我拉去奧美。」

王小棣:「我真的不知道,哈哈哈,這就命運。」

導演趙正平:「跟他在一起,會沒有距離,跟這個導演在一起,你會把心裡面的東西,會講給他聽。」

許傑輝:「因為小棣老師他在示範那個戲,就可以演的很精準,就覺得說,為什麼一個導演這麼會演戲,那我覺得都有受到影響,就比如說阿勳自己他在教戲的時候,就自己會演,可是演員就照他的方式演,然後他就說,你不要演那麼誇張,哈哈哈哈!」

電影「熱帶魚」:「聯考只剩31天了!老師再打你們也沒有幾次了。」

16年前的電影「熱帶魚」,奠定他在電影圈的地位,他甚至還是第一個在電影中,使用動畫的台灣導演;然而被戲稱是最多大師的徒弟,緊跟著上一代新浪潮文藝風格,當時的喜劇路線顯得格格不入,他說他也嘗試過幾次文藝腔,還被李安斥責是不聽話的學生。

陳玉勳:「我的感情跟他們不一樣,如果我硬要去學,是一件錯誤的事,一定學不好。」記者:「這個教訓你學了多久?」導演陳玉勳:「十幾年吧,一直到我拍廣告一直拍拍拍,我心裡還是有一點不服氣,一直還是覺得我想要走那邊,為什麼,為什麼我一定要走那邊,明明大家一直很肯定我很有喜劇的天份。」

或許是雙子座2種性格的拉扯,一拉扯就拉扯了16年,既愛現又扭捏,想說話又怕羞,難怪好友形容他,就成了這模樣。

監製李烈:「阿勳其實是個宅男。」演員夏于喬:「我覺得他很悶騷。」陳玉勳:「對對對。」

監製葉如芬:「就是他腦筋跟人家長得不一樣。」導演吳念真:「自己以為自己很好笑這樣。」陳玉勳:「有有有。」

演員柯一正:「我覺得他本人就是一個笑話。」演員林美秀「有時候會有一張撲克臉。」

這位全身就是戲的導演,據說天生的罩門,就是愛吃。李烈:「他在拍戲那一個月,他大概把全台灣最好吃的花生都吃到了。」

陳玉勳廣告作品:「張君雅的臉,腫得這麼大,這麼大,這麼大,他也是被臉夾到嗎,不對喔,因為我們大家都給他一直捏,一直捏,一直捏。」

也難怪,當他要拍一部史詩喜劇,主題跟吃的有關時,會有這麼多人期待,畢竟一位導演在拍戲時,四周摸得到的地方,都是零食,也不算很常見。

李烈:「他發現他自己越來越胖,他就翻臉他就說,明天開始我什麼都不要吃,再也不要給我東西吃了,你們害死我,第二天,大家還是什麼都沒有說,照樣一樣一樣的放在他面前,然後他還是一樣一樣的拿起來,然後把它全部吃掉。」

「總舖師」預告:「好吃到連鬼都會爬起來吃!」

王小棣:「我覺得太好了,就是好像台灣的平民生活,有一種華麗的神話,我覺得這個太好了!」

有人說,他是內心戲很多的大叔,他用尋常人的想像,害羞的觀察、幻想,就像他第一部電影的首映一樣,只是想看見觀眾大笑的那一幕完美鏡頭。

陳玉勳:「全場high到一個不行,從頭high到尾,每個人看到開心得不得了,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電影,是大家這麼歡樂這麼開心,然後電影演完了,每個人都一直來抱我。」

生日祈願國泰民安的導演,看來是希望解悶救台灣,用廣告逗樂大家的他,這回,要用高超的炫技指法,讓觀眾莞爾捧腹哄堂,不大笑走不出戲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導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26

0.1079

0.3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