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火爐之外又孤島 大陸洪災空前悽慘


發佈時間:2013/08/20 2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0 21:12

潭美颱風來襲,不僅台灣拉緊報,對中國大陸而言更是雪上加霜,大陸受到暴雨南北夾擊,東北三省、廣東、廣西都發生嚴重水災,已經有105人死亡,百多人失蹤,受災人數超過1200萬人,經損高達千億台幣,東北三省以遼寧狀況最慘,大洪水淹過8公尺的橋面,淹沒村莊,連鐵軌都扭曲變形,廣東廣西則是深受上一個颱風「尤特」颱風餘威摧殘,多處豪雨成災,已經有20人死亡。

搜救人員:「還有沒有人?有沒有人?」

用盡全力喊,希望還能得到哪戶人家一絲回應,水淹3公尺,廣東梅州已經成為水上孤島,尤特颱風餘威不留情,已經奪走廣東20條人命。搜救人員:「你們有電嗎?」災民:「沒有,水也沒有。」

老婦人帶著孫子,靠乾糧撐了好幾天,黃黃濁水已經淹到大腿,居民自製抽水設備,還在家門口築小壩,終究眼睜睜看著大洪水衝進家裡面。

廣東災民:「擋板(放上去)進來就抽,進來就把水抽出去啊,到了晚上12點就全面湧進來了。」

洪水霸佔了原本的家,高大的祠堂只剩屋頂在水面上苟延殘喘。廣西災民:「白色那棟、白色那棟還有,還有8、9個人。」

救難人員:「快點出來、快點出來。」

失去通訊的範圍實在太大,不得不逐戶點名,有人受困家中,也有7000多名乘客曾困在火車上,進退失據。大陸媒體:「這個地方就是(京廣鐵路)最早出現中斷的地方,根據工作人員介紹,在16日晚上8點多鐘,泥石流從我左後方傾瀉而下。」

雨才停,工作人員就搶著修復,貫穿大陸南北大動脈京廣鐵路因為暴雨幾度停駛,一停10多個小時,另一輛從廣東到湖南的列車更經歷生死交關的一瞬間。

大陸媒體:「行駛中的624次列車,泥土石流擊碎車窗玻璃、湧入臥鋪車箱,2名成年男子瞬間被埋。」

2個在窗邊吃東西的旅客,被活埋在泥石流當中,出動幾10名壯丁徒手挖掘,才終於獲救。

大陸暴雨南北夾擊,廣東、廣西以及東北3省,已經有105人死亡、115人失蹤,暴雨襲擊的一個深夜,沈吉鐵路上的一個火車司機跟他的貨物也被困在鐵軌上一天一夜。

火車司機:「我在站外,我一看到下大雨就告訴車站,我說務必讓我進站停車避雨,停了不大一會,水灌線路全都滿了。」

火車司機想待在火車裡,等待暴雨退去,心驚膽跳,用手機記錄了渾河主河道瞬間暴漲6公尺。火車司機:「從這邊到這邊頂上全是人,這候車頂上是150多人。」

火車站的屋頂救了百多條人命,大雨過後才知道威力驚人,鐵軌下的道路凹成V字型,軌道彎彎曲曲,簡直就像雲霄飛車。大陸媒體:「這10幾個小時過後,整個水面抬高近8米,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呢?8米高的水高已經淹沒整個橋面。」

媒體記者走在垮塌的圍牆上,房子地基被連根拔起,一棵棵大樹衝進民宅窗戶裡,遼寧成重災區54人被洪水帶走。大陸媒體:「現在飛機已經飛到遼寧災情最嚴重的地區,我們現在可以看到在我們飛機正下方,這條跨河橋梁已經被河水沖斷了。」

遼寧災民:「現在我知道的我那一溝,不到2里地就有6個人被沖走了,連房子帶人都沒有了。」

回憶起來,聲音還發抖。救難人員:「等一會我找人接你過來啊。」

另一頭正搶著救人,但洪水太急,出動橡皮艇,翻船了,出動挖土機,又拋錨動不了,1200多萬災民,經損超過台幣1000億,目前東北、粵桂降雨同步趨緩,但是隨著潭美颱風襲來,又是一場大風吹,換福建、浙江接力拉緊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6

0.1359

0.28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