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潭美颱風/6小時飆破100毫米 潭美雨量集中新北

記者 王百櫻 施協源 / 攝影 鍾尹倫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0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0 18:20

潭美颱風雨量集中在台灣北部,累積雨量最多的地方就在新北市的林口、八里地區,幾乎是從清晨開始降下豪大雨,6小時雨量破百,再加上又遇到農曆7月15滿潮,相關單位不敢大意,已經在低窪地區設置抽水機,淡水、八里地區仍然有不少遊客到河邊老街觀光,他們說,雖然雨很大,但風雨無阻。

淡水河大潮,河水滿上碼頭,大雨下在淡水老街,商店望雨興嘆,搖搖頭拉下鐵門。淡水店家:「整條街都這樣沒人,假如真的太大就會休息,提早休息。」

記者:「有要取消行程還是繼續?」遊客:「繼續啊,我們專程從苗栗來的耶。」

褲管、鞋子都濕了,還是沒有澆熄遊玩興致,八里著名的媽媽嘴咖啡廳還是有遊客冒著風雨前來。遊客:「既來之則安之,還好,我們風雨無阻。」

TVBS記者王百櫻:「非常多漁民都把他們的船隻用繩索緊緊的固定住,就怕說風勢雨勢變大的時候,船會碰撞在一塊造成損害。」

潭美颱風已經為新北市帶來豐沛的雨量,目前落雨最多地方是林口區,再來是八里地區,清晨6點累積雨量持續向上攀升,新北市工務單位馬上指揮地方抽水站進入備戰狀態,低窪地區也部署臨時抽水機。

蘇拉颱風曾經讓溪水暴漲,三峽老街100多戶淹水,還有地基塌陷民眾掉下大洞身亡,由於落雨降在山區,水庫也持續調節性排洪,颱風搭上滿潮,千萬別掉以輕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403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