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隨時上網連線 iPhone竟比冰箱耗電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0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0 13:21

民眾購買智慧手機時,都會比較各家的耗電量,不過根據國外最新研究指出,小小一支iPhone的耗電量,竟然比一台中型冰箱一年的耗電量還要多,而且如果每個禮拜用iPhone看影片一小時,一年的耗電量就等同兩台冰箱用電,相當驚人。

通勤途中嫌無聊,不少民眾會用智慧手機玩遊戲,不過玩遊戲、上臉書,過沒多久,電力就會耗掉大半,根據國外最新研究指出,iPhone耗電量尤其驚人,一年平均耗電量為361千瓦,比一台環保的中型冰箱,每年耗電322千瓦還要多,每個禮拜用iPhone看影片1小時,就等同於兩台冰箱,一整年下來的耗電量。

CNN主播:「所有這些手持裝置,都需要很多電力,事實上iPhone用的電力,比一台冰箱還要多。」

3C達人Tim哥:「其實iPhone你在上網的時候,持續上網中,還有就是說,你一直在玩遊戲的時候,這兩個時候,其實是非常非常的耗電。」

行車途中,打開Google Map尋找路線,一開始電力還有89%,才過5分鐘,電力只剩86%,馬上少了3%,現在換雲端上傳功能試試看。3C達人Tim哥:「其實現在已經在上傳了。」

按下1分43秒的影片,開始上傳,剛開始電力還有98%,過了11分鐘,電力馬上少3%,不過耗電量,還是地圖搜尋比較大,專家指出,只要是長時間開啟3G功能,讓手機保持連線,都會相當耗電。

3C達人Tim哥:「不用讓你的手機去上網的時候,你把你的網路關掉,拍照軟體,我們是拍照才要用到,但是呢,有些拍照軟體(行動數據)開啟以後,它就會也是一樣會有什麼新資訊就會丟進來,這個呢,就是一個耗電的程式。」

專家建議,iPhone如果要省電,可關閉行動數據功能,不讓APP隨時更新,網路傳輸資料,或是關掉GPS定位系統,就能讓電力省更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397

0.1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