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官宦家出反骨 王小棣「站人民這邊」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9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9 19:50

反核四公投、反媒體壟斷、反大埔,近來多起社會運動,都有藝文人士現身力挺,其中電視劇金獎導演王小棣現身力挺,特別引人注目!因為頂著男生頭,穿襯衫、褲裝打扮的她,不但是個官家小姐,而且她的父親正是威權時代,箝制言論自由的「國防部總政戰主任」-王昇將軍,「官宦家出反骨」,帶您來看王小棣的故事。

隨著音樂,輕輕唱和,台上的金獎導演王小棣,手裡拿著標語,和群眾一起「反大埔」。導演王小棣:「一起站出來,才能改變我們自己的國家。」

不喊聲嘶力竭的口號,王小棣語氣淡淡的,卻很有力量,其實她從學生時期開始,就和別人「不一樣」。王小棣:「我冬天的時候在宿舍,兩排浴室,然後我會拿一個瓢子,唰唰,裡面不斷有人啊,我就唰唰(潑水),就被舍監叫去罵。」

笑著說自己從小叛逆,總是男生頭、襯衫、褲裝打扮的王小棣,不笑的時候,看起來很嚴肅,其實她是性情中人,她人生最大的叛逆,是把戲劇系當成大學第一志願。

王小棣:「像我哥哥都是理工科的嘛,什麼人?念戲劇是什麼東西?但是他(父親)竟然立刻送了我一套,中國十大戲劇名家的一套書。」

幾十年前的事情,回憶起來還有那麼點不可思議,因為王小棣的父親,正是威權時代鼎鼎大名的王昇將軍,出身政工幹校校長,還當過國防部總政戰主任,一度是蔣經國最倚重的左右手,權傾一時的家庭成員,沒從政、沒當公務員,反倒走上戲劇這條路,長篇動漫「魔法阿嬤」有笑、有淚,還創下國人第一部自己編導的紀錄,寫紀錄的,正是王小棣。

電視劇「母雞帶小鴨」:「唉唷你們在幹什麼?」

1990年代,電視劇「母雞帶小鴨」,闖出名號,出身不平凡的家庭,但王小棣最擅長說小人物的故事,父親走了,威權的時代也過去了,王小棣用戲劇刻劃人生,用另一種方式,繼續叛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導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4

0.0821

0.2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