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顯龍化身房仲 保證23K能買房

記者 李郁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9 14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9 14:13

台灣很多人喊買房不容易,新加坡房價也是高居不下,年輕人不吃不喝超過16年才能買房,不過現在新加坡政府宣布要蓋類似台灣國宅的組合宅,家庭收入只要2.3萬元,只要4年就能夠買下自己房子,而且利用的是原本的福利制度,所以民眾要買房子,甚至不會有額外負擔。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:「讓我為你們解釋,我就像是你們的房仲。」

扛下居住大事,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化身房仲,在國慶演說上,把焦點放在年輕人能不能擁有自己的房子,喊出收入23K台幣,4年就能買得起房。李顯龍:「住者有其屋,是新加坡重要的基礎原則。」

買房是當地年輕人遙不可及的夢想,對照當地收入水準,要買房甚至比台北難,亞洲買房最困難的是香港,年輕人不吃不喝28.09年才能買房,其次是上海、北京,新加坡人不吃不喝要16.49年,台北人少了一點,要餓肚子16.47年,才能有自己的家,買房痛苦指數飆高,李顯龍抓準民眾需求,推出類似台灣國宅的福利政策,把新加坡既有強迫儲蓄的公積金制度,挪來買房,民眾一點也感覺不到負擔。

家庭收入每月2萬3500元台幣,就可以買到一房一廳,房屋等級隨著收入往上加,家庭收入約台幣9萬元,就能買到三房一廳。李顯龍:「別擔心,去計劃、去結婚,去買下你的房子。」

過去郝龍斌也曾到新加坡取經房屋政策,這次李顯龍利用空軍基地遷移,空出800公頃土地,加以利用建設,對抗高居不下的房價,高壓管理,一向是新加坡政府的風格,但談到福利更是硬起來,大刀闊斧,要讓人民住在自己的房子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加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605

0.1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