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埃及血腥鎮壓 歐巴馬:譴責並取消軍演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6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6 22:32

埃及這一波血腥鎮壓,讓原本從茉莉花革命以來就低迷不振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,埃及政府宣布下週一前銀行關閉、股市休市,重要的經濟命脈觀光業幾乎停擺,而國際社會對埃及政府軍的行動,也紛紛表達譴責,美國更是宣布取消下個月原本將舉行的雙方聯合軍演。

子彈在開羅街頭四處飛竄,埃及血腥鎮壓,全世界矚目,原本在軍方推翻穆西時,刻意保持低調的美國現在也說出了重話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美國強烈譴責埃及過渡政府和軍方所採取的行動,我們對於向民眾採取暴力鎮壓,感到遺憾。」

為了展現美國反對暴力的決心,歐巴馬甚至取消了和埃及軍方每年一度的聯合軍演。歐巴馬:「今天早晨我們已經通知埃及政府,我們將取消下個月將舉行的雙方年度聯合軍演。」

儘管又是譴責、又是取消軍演,美國看似動作很大,但實際上對於埃及,仍然得保持某種程度的友好關係。

因為就現實上考量,埃及地理位置重要,是仇美氣氛濃厚的中東地區少數和美國關係親密的國家,加上埃及控制蘇伊士運河,不管在交通還是軍事戰略上都極度重要,也是中東石油運往世界的主要通道,影響著石油價格的漲跌。

因此直到現在為止,美國仍然不承認埃及發生了政變,就是要維持每年對埃及的1.3億美金援助,但埃及軍方的後盾可不是只有美國。

中東專家:「埃及軍方有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當靠山,他們過去認同埃及軍方的作為,不喜歡穆斯林兄弟會,他們要避免偏激的政府。」

但事實上,埃及從茉莉花革命之後,國內經濟幾乎一蹶不振。CNN主播:「埃及經濟在阿拉伯之春後急速下滑,我們可以看到有連續4季的衰退。」

而這一波的血腥鎮壓更是雪上加霜。CNN主播:「埃及政府關閉了銀行,要一直到下週一重開,連股市也休市,這是2011年以來首見。」

一波又一波的抗爭衝突在國際媒體上不斷放送,讓埃及的觀光業幾乎停擺,原以為推翻穆西,政治能夠更民主,經濟也能谷底反彈,但沒想到不但沒有改善,反而更加惡化,埃及民眾的苦日子看來還得再過好一陣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鎮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0

0.1083

0.28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