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身體器官即樂器 心跳手動皆樂章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6 2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6 20:49

創意的出現往往是出自遇到困難,荷蘭一位設計師因為不會讀譜,被拒在音樂學院的門外,但是他不放棄追逐音樂創作的夢想,一天靈光乍現,人體器官不就是最好的樂器嗎?於是發明了身體樂器,心臟的跳動、手指的彎曲與敲動都能譜曲,發出美妙樂章,目前已經有5種身體樂器,他還將繼續研發,未來或許全身上下裡裡外外通通是樂器,只要搖頭擺臀,自然的律動,人人都是作曲家,也是演奏家。

想像一下,你的身體是一個樂器,它的裡外器官,每一個動作都會製造聲響音波,這不是醫生的工具,它是荷蘭新銳設計師的傑作。

設計師彼得楊彼得斯:「我叫彼得楊彼得斯,我就讀荷蘭安賀芬設計學院期間,設計出這個計畫『直覺聲音』,發明一系列將人體動作轉換成聲音的樂器,就像數位音樂樂器。」

這款看似『心跳聽筒』的樂器,很直接就叫心臟。彼得楊彼得斯:「這個心跳感應器,能將你的心跳轉變成聲音。」

彼得斯的直覺聲音計畫,目前總共發明出5種樂器。彼得楊彼得斯「『wob』則是能將動作轉變成聲音,聲音的高低取決你動作的高低,『手指』這項樂器的靈感來自於,大家總是敲打桌子製造旋律,當你用手指敲擊,會製造聲響,而當你彎曲手指,聲音便會改變,而這款樂器則叫『掃描』,你能在板子上畫出曲線,當你拿著『掃描』,掃描這條線,它就能同奏出圖畫的聲音,而最後一種樂器則叫『踢』,綜合這5種『身體樂器』,任何人,只要還會動、還能動,就能當作曲家。」

彼得斯發明「身體樂器」的契機,其實是來自於挫折,夢想當個音樂家的他,申請大學時被音樂科系拒於門外。設計師彼得楊彼得斯:「我想念音樂學院或是設計學院,但是後來進不了音樂學院,因為我不會看樂譜。」

但是彼得斯沒放棄音樂夢,他想到了,人的身體不正是最容易上手的樂器嗎?而「身體樂器」計畫獲得荷蘭知名設計師兼導演漢恩麥維森的肯定。荷蘭設計大師漢恩麥維森:「我非常喜歡,特別是直覺藝術這一部分,這絕對是未來趨勢,它還能擴及到電腦,平面設計還有電影。」

記者:「我可以試試看嗎?」漢恩麥維森:「當然。」記者:「我要先從哪個開始?」漢恩麥維森:「wob。」

彼得楊彼得斯:「當我和麥維森碰面時,他沒有要我重新設計,而是要我發明更多樂器。」

或許不久的將來,彼得斯會設計出「大頭」、「翹臀」、「肥腰」等數不清的身體樂器,或許哪一天,當我們去電音趴,音樂是來自於你的搖頭晃腦、扭臀擺腰。彼得楊彼得斯:「我喜歡玩音樂,我也喜歡設計東西,現在我可以設計樂器,演奏我自己的設計,這真是最最最快樂的事,感覺非常棒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樂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4

0.1407

0.2921